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际合唱联盟“世界声音对话”在凯里市下司古镇隆重开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28 09:12: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田应龙)7月27日晚,2018中国黔东南国际民歌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世界声音对话”在凯里市“世界民歌合唱小镇”下司古镇隆重开幕!来自国内外40余支合唱团共计3000余人相聚黔东南,共襄此次音乐盛会,让各具风格的异国民谣、热情澎湃的流行音乐、传统的民歌合唱,各具特色的旋律在下司交织碰撞。







 

  此次合唱节由州人民政府、国际合唱联盟共同主办,在凯里设置主会场,在雷山、黎平从江设置分会场,将多视角感受世界各地合唱艺术的无穷魅力,全方位展示黔东南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多角度促进世界合唱艺术的交流与碰撞。本届合唱节期间,国内外示范性合唱团将到各分会场开展唱游活动和专场音乐会,将促进以民歌合唱艺术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实质化,弘扬世界民歌合唱艺术,常态化开启以民族合唱艺术为主題的文化旅游新篇章。








 

  据了解,黔东南州享有“歌舞海洋”“森林之州”“百节之乡”“银饰之都”“非遗之冠”的美誉,是人类疲惫心灵栖息的家园,是世界十大“返璞归真”旅游目的地。多彩的民族文化是黔东南最靓丽的名片,尤其是黔东南多声部、无指挥、无伴奏、自然合声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侗族大歌,被誉为“清泉般闪光的音乐”。2017年8月,中国(黔东南)国际民歌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世界声音对话”在黔东南首次成功举办并永久落户,世界合唱界反响极好,已成为一个响亮的文化品牌。
 






 

  截止目前,已有来自美国、日本、意大利、阿根廷、加蓬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来自北京、广东、广西、天津市滨海新区等地合唱团、观摩团报名参加2018中国(黔东南)国际民歌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世界声音对话”活动,40余支国内外合唱团共计3000余人相聚黔东南、唱响黔东南,让百姓切身感受到世界民歌合唱艺术的无穷魅力。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凯里上空现奇形怪云,好似一只喷火的怪兽
下一篇:深夜,大阁山隧道一男子不对劲,原来是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