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上空现奇形怪云,好似一只喷火的怪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28 12:06: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姜芳)云朵是我们抬头望向天空就能看见的事物,可是像动物形状的云朵却不常见。7月27日下午19点30分左右,记者在凯里下司看到并拍下一组奇怪的云,外形极似一只正在张着大嘴喷火的怪兽,看上去可爱至极。当把拍到的照片发到网上时,有的网友觉得像狗,有的说像马,有的说像老虎,还有的网友调侃像奥特曼里被打的小怪兽……

  天空中的云为什么会出现动物的形状呢?

  记者从网上了解到,天上的云不时在改变形状,有时虽不易察觉,但过一会儿再抬头一看,云的形状大大改变了,甚至面目完全变了。
 


 

  云的形状发生变化大致可以归纳为两种情况:

  一种是云块本身的改变,它是由大气中的温度、湿度以及风的结构决定的,如由小块的积云发展成为七八千米厚的积雨云,这种云的腰部还可能在稳定层的下面伸出一些高积云或层积云来.再有如浓积云,在傍晚由于空气稳定下来了,上升气流减弱,会渐渐变成层积云.又如层积云由于对流加强,可变成堡状的积雨云。
 


 

  另一种是由于原来的云移出天空,新的云移入我们的视野所造成的.像天空原来是透明的卷层云,以后卷层云移出天空,灰暗的高层云移入,只能看出太阳的位置;最后高层云有移出天空,又厚有暗的雨层云又移入天空,而且在雨层云的下部又出现碎云.这种天空中云不断增厚的现象,是暖锋将要移过本地所造成的。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关注非遗,助推扶贫”上海合作组织走进下司古镇
下一篇:国际合唱联盟“世界声音对话”在凯里市下司古镇隆重开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