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旁海镇水寨村获评“全省第二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称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4-12 09:36:4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省委统战部、省民委、省旅发委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命名全省第二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通知》,凯里市旁海镇水寨村荣获省民委命名的第二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水寨村旁海镇的南12公里处,东临三棵树镇,南抵白云村,西临香河村、水珠村,北临屯寨村,距离凯里市区19公里,全村共有6个村民小组,444户2127人,苗族占100%。平均海拔894米,有养香山属于全镇高海拔高湿度地带。


  村中古树参天,绿树成荫,森林资源茂密,土肥肥沃,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为发展种植产业及打造农文旅一体化提供了优越的条件。水寨村民风民俗淳朴、苗族文化在特色“堆绣”刺绣技艺及苗族古歌中世代传承,和该村保持完好的自然生态相辅相成,让水寨村成为体验乡愁、留住乡愁的绝佳目的地。

  水寨村小堡珍稀花卉苗木产业园区一览

  近年来,旁海镇紧跟“乡村振兴”时代脉搏,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利用人居环境改善“一千万”项目改造特色民居,利用“十户一体”为抓手充分发挥村民自治能力,积极培育农家乐、花卉苗木种植等产业,保护苗族堆绣、银饰打造等民族文化,使之成为人居环境优美、产业支撑有力、民居特色突出、民族文化浓郁、民族关系和谐的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此次被评为“全省第二批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将进一步扩大该镇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对促进旁海镇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工作和开展乡村旅游脱贫、巩固民族团结等方面都将起到重要的示范推动作用。(吴丽君)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夜幕下!熊熊火光把黄里收费站照得通红
下一篇:凯里市凯荣玻璃有限公司脱硝设施建设、安装项目竣工环保验收报告等公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