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年初三至初五 凯里湾水镇岩寨村邀您来过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1-24 15:03:1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9年湾水镇岩寨村苗族服饰文化(旅游)节 形象宣传设计
 

  凯里市湾水镇岩寨村,历史悠久厚重、文化遗留保护完整、环境生态优美、民族风情浓郁,是一个美丽而古老的村寨,有着上千年的历史,依山傍水葱绿环抱,整个寨子就建在大山的半山腰上,两岸青山对出,村后岩壁陡绝,过去曾有人在岩壁上铸有斗大的“界”字。岩寨因岩得名。全村分上、下岩寨和尾巴寨3个寨子,有6个村民小组531户2446人,有张、杨、吴、冯、姜、潘、秦7姓,耕地面积1370亩,其中田1096亩,土274亩。据说,西面著名的江口大峡谷,是在2.35-2.7亿年二叠纪火山爆发形成的。此次火山爆发令铁厂新寨至上岩寨的九十九道弯出现巨大断层,成为一个很大的断裂带。


  岩寨美丽的水山风景和古村落
 

  岩寨居于清水江重要支流重安江要冲,地理位置十分重要。上世纪80年代之前,重安作为凯里、黄平一带重要的码头和商品集散地,往来湖南和重安的货物航运都须通过岩寨。最大的险滩——结硐滩在清朝时期还设有兵丁把守。同时,从旁海、谷陇、台江往重安至贵阳,岩寨也是必经之地,目前这条古驿道虽然遭到损毁,但以石块铺设的路面仍保有遗迹多处。




岩寨古建筑---—家族聚居围合式古宅院
 

  即将建设完工的旁海航电枢纽工程,其回水位到达岩寨的边缘,为岩寨开发旅游带来了历史性机遇。岩寨村还积极筹备将成立岩寨旅游开发公司,申请相关部门和专家对旅游资源进行规划,发展乡村旅游。自2015年以来,岩寨先后获得“黔东南州十佳乡村旅游点”、“贵州省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中国传统村落”等荣誉称号,已吸引越来越多的文人和国内外游客到岩寨采风、观光和旅游,古老而美丽的岩寨也必将焕发生机,成为重安江畔一颗耀眼的明珠!




岩寨寨内红石巷道
 

  为弘扬湾水镇岩寨苗族传统优秀文化,丰富春节活动,发展乡村旅游产业,打造岩寨特色旅游品牌,推动美丽家园建设,特举办“2019凯里市湾水岩寨苗族服饰文化(旅游)节”。诚邀八方来宾,欢聚岩寨!



 

  2019年湾水镇岩寨村苗族服饰文化(旅游)节

  活动时间: 2019年2月07日至09日(农历正月初三至初五)

  活动地点:凯里市湾水镇岩寨村民族文化广场

  主办单位:湾水镇岩寨村团支部、岩寨村春晖社

  协办单位:岩寨苗族文化传习堂、岩寨村旅游筹备组

  邀请人:岩寨苗族服饰文化(旅游)节组委会及岩寨村全体村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在逃人员出街透气,不想闲逛时已被“盯上”
下一篇:《女将初征》大电影25日全国首映 凯里7名小戏骨将亮相银屏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