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预计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将突破450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3 13:42:30  来源:经济参考报   


  12日,《经济参考报》从工信部举办的首届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上获悉,我国网络安全技术创新活跃、新产品新服务不断涌现、产业综合实力显著增强。预计2017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将达到457.13亿元。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会上发布的《网络安全产业白皮书(2017)》显示,我国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基本覆盖安全防护生命周期各个阶段,重点领域安全技术优势逐渐显现。值得一提的是,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驱动网络安全技术革新,360、百度等互联网领军企业持续加大投入,汇集大量漏洞挖掘领域安全人才。此外,安全理念和意识的革新也在塑造产业新价值。

  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会上表示,工信部将加快推动网络安全核心技术创新,特别是加强对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领域安全技术研究,构建多层次的技术保障体系。同时,壮大网络安全产品服务应用市场,优化网络安全产业生态,推动网络安全产业高端集聚发展。

  业内普遍认为,随着企业对网络安全意识的提高,网络安全服务的市场需求将水涨船高,这将进一步推动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普华永道最新发布的全球信息安全状况调查显示,我国内地与香港的企业在网络安全方面的平均投入比全球数值高出近四分之一(23.5%),受访企业的平均预算达630万美元。多家市场机构预测,随着物联网、车联网等应用日益普及,市场需求将进一步放量,网络安全产业也有望持续保持高速增长。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5岁娃报7个兴趣班,谁在催生家长的"起跑线焦虑"?
下一篇:民政部拟规定:慈善组织未依法履行信息公开义务将被处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