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四批中央环保督察将全面启动 实现对全国督查全覆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8-08 10: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司官方微博消息,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近日,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将全面启动,已组建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由焦焕成、吴新雄、马中平、贾治邦、朱之鑫、蒋巨峰、杨松、李家祥等同志担任,分别负责对吉林、浙江、山东、海南、四川、西藏、青海、新疆(含兵团)开展督察进驻工作,实现对全国各省(区、市)督察全覆盖。

  8月3日至4日,国家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在京举办第四批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培训班。国务院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环境保护部部长李干杰要求,全体督察人员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信息公开,严肃追责问责,不断提高督察效能;要做到严谨规范,标准化、模块化开展督察工作,确保督察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要强化纪律规矩红线。

  根据安排,8个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将于8月7日至15日陆续实施督察进驻。拟重点督察省级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相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相关决策部署情况;省级有关部门环境保护职责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地市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情况。重点盯住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及其处理情况;重点检查环境质量呈现恶化趋势的区域流域及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反映的身边环境问题的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党委和政府及其有关部门环保不作为、乱作为情况;重点推动地方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问责等工作情况。

  环境保护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左右。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将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省份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8月7下午,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率先进驻四川省开展督察工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安监总局:上半年抽查近三千矿次 罚款逾六千万元
下一篇:“环保钦差”再出发!中央环保督察将覆盖31省份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