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作协《诗刊》社2016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奖会在遂宁隆重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3 11:06:16  来源:遂宁日报  


  一场交响乐与诗歌的盛宴 全媒体记者 刘昌松 摄
 

  中国作协《诗刊》社2016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奖会在遂宁隆重举行

  共话诗意遂宁 同享文艺荣光

  吉狄马加向宝云出席并讲话 赵世勇出席并致辞 杨自力主持颁奖会

  遂宁新闻网讯 (全媒体记者 杨小东) 3月22日,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诗人、文学翘楚齐聚观音故里,出席在遂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的中国作协《诗刊》社2016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奖会。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书记、副主席、著名诗人吉狄马加,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向宝云出席并讲话。市委书记赵世勇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杨自力主持颁奖会。中国作协《诗刊》社常务副主编、著名诗人商震,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平志英,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出席颁奖会。

  吉狄马加代表中国作协向获奖诗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遂宁人民致以美好祝愿。他说,中国作协《诗刊》社年度颁奖盛会举办多年,对展现诗人才华、推动国内诗歌繁荣具有重大意义。遂宁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的城市,素有文贤之邦的美誉。遂宁这片土地孕育了一大批作家、诗人和文学巨匠,诗人陈子昂更是开盛唐诗风先河,他的诗歌在中国古典诗歌史上占有重要地位,为唐朝的诗歌文化兴盛和繁荣奠定了基础。中国作协《诗刊》社将颁奖活动地点定在遂宁,希望遂宁能将陈子昂故里营造出的诗歌及文艺创作传统不断延续和发展下去,引导更多优秀的诗人创作更多优秀的诗作,记录下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就。同时进一步拓展陈子昂诗歌奖颁奖系列活动,做大做强诗歌奖品牌,为推动我国诗歌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向宝云代表省委宣传部向中国作家协会表示衷心感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作协《诗刊》社把年度奖颁奖现场设在四川,并以陈子昂命名,是对四川厚重诗歌文学的推崇,更是对有丰富诗歌资源的四川的鼓励和鞭策。目前,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文化发展稳定、成果丰富,中华文化走向世界、展现其独有风采和魅力的时机已趋成熟,讲好中国故事四川篇章,传播中国声音四川乐章,让中国文化走出去,让全世界真切感受到热爱和平、崇尚艺术、蓬勃发展、积极创新的中国形象,文学艺术家、诗人肩负重任。希望各位诗人、作家朋友积极关注四川,愿大家在四川、在遂宁多停留,赏美景、品美食、著写锦绣文章。

  赵世勇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80万遂宁人民,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遂宁是一片充满希望的土地,去年全市经济总量在连跨6个百亿台阶基础上,成功进入全省千亿俱乐部,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遂宁是一片充满诗意的土地,全市拥有中、省各级文艺协会会员3000多名,读诗、写诗、评诗已成为一种生活常态。遂宁是一片充满生机的土地,全市上下正按照省委“加快发展、弯道超车”的要求,创新实干、争先奋进,谱写富民强市的壮丽诗篇。赵世勇表示,诗歌是民族文化的精粹,是时代精神的火炬。遂宁将以陈子昂诗歌奖颁奖会为动力,进一步弘扬先进文化,凝聚强大力量,推动加快发展。热情期待全国各地的作家诗人和文艺工作者,多到遂宁旅游采风、体验生活,以生花妙笔、不朽诗情,再现诗意遂宁、推介生机遂宁。

  颁奖会颁发了中国作协《诗刊》社2016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青年诗歌奖、诗词奖、青年诗词奖、理论奖、青年理论奖、翻译奖。经过诗词奖评审委员综合评审,张执浩获年度诗歌奖,张远伦、飞廉获年度青年诗歌奖,王翼奇获年度诗词奖,王震宇、李伟亮获年度青年诗词奖,张清华获年度理论奖,江弱水获年度青年理论奖,赵振江获年度翻译奖。

  市领导吴相洪、杨颖、周鸿、戴见明、昝中国、李孝富、袁冰、欧斯云,市政府秘书长付勇,市政协秘书长王玲建,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诗人、文学家、评论家、大学教授和中国作协《诗刊》社2016年度陈子昂诗歌奖得主出席颁奖会。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子昂故里,诗意遂宁——中国作家协会《诗刊》2016年度陈子昂诗歌奖颁奖系列活动在遂宁
下一篇:遂宁市文化事业与产业发展纪实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