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1至10月立案1866件党政纪处分1381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14 13:27:48  来源:貴州省紀委監察廳網站  


  今年來,黔東南州紀檢監察機關認真學習貫徹《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試行)》和《貴州省紀律檢查機關貫徹<中國共產黨紀律檢查機關監督執紀工作規則(試行)>實施辦法》,規范執紀審查各個環節,切實提升全州執紀審查工作水平。1至10月,全州紀檢監察機關共立案1866件,結案1344件,黨政紀處分1381人,移送司法機關38人。

  細化操作流程,規范執紀程序。結合工作實際,配套出台相關文件,從線索處置、談話函詢、初步核實、立案審查、案件審理、處置執行等方面,對監督執紀的各個環節進一步細化,規范執紀工作文書檔案,統一執紀審查工作標准,細化操作流程,確保執紀審查各環節工作有據可依,有章可循。

  發揮協調機制,科學排查線索。暢通信訪舉報、巡察移交和司法機關移交問題線索三條渠道,形成反映快捷、覆蓋面廣、群眾參與的信訪舉報網絡。指定專人負責定期梳理匯總信訪舉報問題,對發生在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線索快受理、快調查、快處理。發揮反腐敗協調小組作用,建立重要線索集體排查制度,定期召開研判會議,對問題線索全面排查,對有價值的問題線索實行統一管理,集中分析研判、集中分類處置,防止線索流失,杜絕有案不查、壓案不報。1至10月,共受理信訪舉報2817件次,比同期下降18%。

  堅持抓早抓小,踐行“四種形態”。進一步聚焦主業主責,把握運用監督執紀“四種形態”,通過函詢談話早提醒、苗頭問題早約談等方式,切實把紀律和規矩挺在前面,做深做細做實監督執紀問責工作。1至10月,充分第一種形態處理1578人次,佔比53%﹔第二種形態處理1092人次,佔比37%﹔第三種形態處理167人次,佔比6%﹔第四種形態處理128人次,佔比4%。約談后,26人主動向紀檢監察機關交代問題。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雨天路滑引事故 警民合作抢通行
下一篇:黔东南州创客大赛圆满收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