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创新扶贫路子 政府收购货车开进村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30 11:47:19  来源:央广网  


  11月29日,凯里市为解决偏远贫困村农产品滞销难题,组建了扶贫开发公司,统一上门收购优质农产品,帮助农民销售。当地通过提高农产品收购价等方式实现了农民增收。

  在凯里市凯棠镇芦笙村,村委活动室一旁的空地上一片"绿意"。村民们早早把自家种的瓜果蔬菜堆成了一座"小山",等待收购。在一辆喷绘着"凯里市扶贫产业农产品配送车"下面,工作人员一边引导着村民装箱称重,一边核算价钱给大家发放货款。

  这场特别的蔬菜收购会是凯里市委、市政府探索的产业扶贫新路子。为了解决边远贫困村农产品滞销的难题,市里组建了扶贫开发有限公司。通过这个农产品营销平台,统一上门收购全市各村的优质农产品,再统一配送到学校、医院、酒店、景区、超市、餐饮企业等等。这项举措既解决了当地农产品销售难题,又满足了消费者对原生态优质农产品的需求。凯里市扶贫产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金刚:"我们收购的价钱是以市场价为依托,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要上调10%左右,给老百姓提供一个源源不断的长久的稳定的销售渠道,让他们发展农产品生产,增加收入,最后实现稳定脱贫。"

  芦笙村村民杨为光忙得热火朝天,脸上却乐开了花。他说,以前种的菜找不到出路,拉到市里卖又远,大多都拿去喂猪或者烂在了地里。今天他拉来400多斤红薯,100多斤白菜。按照收购价,能赚700百多块钱。"政府来收那些菜啊、红薯啊这些,我们都开心啊。现在政策好了,你们来帮扶,搞生产的我们都有信心了,明年我们都大力发展!"

  当天,镇里还为交易的村民发放了毛巾、电饭锅等奖品,鼓励村民通过的双手增收致富。按照计划,年底前,凯里市将完成40个贫困村农产品收购任务。(张兆福 台徐宁)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3路公交车线路进行优化调整
下一篇:凯里中心创建服务文化品牌“微笑阿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