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棵树镇将在一周内发放鸡苗46000羽“造血式”扶贫暖民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16 14:49: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15日上午,凯里市三棵树镇道德广场的清晨显得格外热闹,大大小小的三轮车、摩托车停满了广场,一辆满载着鸡苗的大货车缓缓驶进时,贫困群众都高兴地围拢过来,小心翼翼地将一箱箱鸡苗取下来,帮助工作人员搬运、清点鸡苗。1、2、3、4……村民们搬着一箱箱鸡苗喜气洋洋的招呼着彼此,个个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

  “我今天领到200只鸡苗,这些鸡苗都是免费的,听工作人员说,这种鸡苗成活率高,出栏周期短,预计4个月后这些鸡苗就可以销售,感谢党和政府给予我们这么好的政策。”小乌烧村贫困户潘正学欣喜不已。他表示不怕苦不怕累,一定会搞好养殖,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本次发放鸡苗是在前期走访入户的基础上,结合贫困群众实际家庭情况与个人意愿采取的具体帮扶措施,今早共发放鸡苗8600只,惠及大乌烧、小乌烧、浪寨3个贫困村43户贫困对象,户均发放200只,该镇将在接下来的一周内陆续发放鸡苗38000只,采取合作社集中养殖和贫困户散养模式,争取实现效益最大化。本批扶贫鸡苗将惠及贫困户300户1200人左右,预计可实现增收100万元以上,带动800人脱贫。

  发放扶贫鸡苗是该镇为了推进产业精准扶贫、促农增收创收,由“输血”向“造血”模式转变的生动实践,在鸡苗的选择上,充分考虑养殖经济效益,选择了肉质好、附加值高的品种。同时,后期兽医站工作人员和驻村工作队还将做好养鸡技术服务工作,帮助扶贫户提高鸡苗的成活率,为贫困群众增收提供有效保障。

  2017年三棵树镇不断创新扶贫模式,一方面发放鸡苗、鱼苗等产业项目给有意愿的贫困群众进行“散养”,另一方面也积极将鸡苗、猪、牛等产业入股合作社,通过推行“合作社+基地+十户一体+贫困户”模式,由合作社统一饲养、统一管理、统一销售,贫困群众享受入股分红,并且积极引导各部门、各帮扶单位以及企业公司参与到脱贫攻坚的队伍中,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的目标。(吴康)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邮政分公司文昌路揽投部正式开业
下一篇:凯里4000辆在用柴油车免费进行排气技术改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