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小区里多了一些“绿箱子”(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22 12:44:37  来源:贵州都市报  



 

  近日,记者发现凯里市多个小区都新增了一些绿色柜子,原来,这是凯里一家环保公司与青鸟助学会共同合作发起的一种环保行动,市民可将旧衣物放进这种“旧衣回收箱”,会有专人定时前来回收,处理后将它们捐赠给有需要的困难群体。

  记者发现,尽管“旧衣服回收箱”刚刚投放不久,但已有不少居民都拿着看上去十分干净整洁的衣物投递到回收箱。

  “家里大人、小孩平时淘汰下来的衣物和鞋子很多,都快找不到地方放了,扔掉又可惜,现在有了这个回收箱,我就可以把这些闲置衣物整理出来,解决了我的烦恼,也希望能帮到有需要的人。”市民张先生说着就把手中的衣服放进了回收箱。

  青鸟助学会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他们已经在凯里城区投放了30余个“旧衣物回收箱”,下一步计划在凯里市的各个角落都投放这样的箱子,让更多的居民有渠道捐赠旧衣物,既可满足困难群体的生活需求,也符合现在倡导的绿色低碳生活理念。

  那么,在这里的衣服怎么才能送到需要的人手中呢?

  黄先生告诉记者,青鸟协会会安排专人定时来把箱子里的衣服运走,然后整理分类,把符合捐赠标准的衣服进行清洗消毒后送到需要的人手里,不能捐赠的衣服就拿去破碎、循环利用、再生,做成拖把,抹布等。(顾菲 陈莉)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推广配网新型系统 淘汰传统故障巡线模式
下一篇:凯里学院院新青年队在贵州省春晖暑期社会实践中喜获佳绩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