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十字街道举行倡导好家风暨庆祝第107个“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0 17:23:4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2017年3月7日至8日,凯里市大十字街道举行“倡导好家风暨庆祝第107个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旨在通过开展系列纪念活动和寻找、表彰一批好妻子、好母亲、好干部等先进妇女代表,传播好家风,释放正能量,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培育优良家风,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

  此次活动是该街道继3月3日党员干部家风建设启动大会后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要求的又一次新探索,教育主体由党员干部延伸到了广大妇女干部、群众,更好地推动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庭价值观落地生根。

  一是大力选树、宣传和展示传承良好家风的巾帼示范集体和典型代表,通过2个三八红旗集体、6名三八红旗手、2名 “贤妻”、1名慈母对聚力发展妇女事业和建设好家庭、传播好家教、弘扬好家风的事迹分享,为大家勾绘了自我修身路线图和最美家庭的温馨画卷。二是协手红十字会开展走访慰问贫困妇女、困境儿童活动,给她们植入家庭观念、传递家的温暖;三是组织开展以“与健康同行·展巾帼风采”为主题的妇女节登山寻宝活动、和谐社区老年协会文艺汇演,展现新时期女性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四是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关爱孤寡老人、爱心义诊、保护环境巾帼志愿服务,培树扶困济弱、友好互助的好家风。

  家庭是妇女工作的主阵地,为全面推进2017年“建设城市新客厅,打造金融新高地,创立和谐新社区”的中心工作目标,该街道妇联将立足家庭建设做文章,把握时间节点,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拓展和深化寻找“最美家庭”和评选“慈母贤妻孝女”活动,并通过故事会、“好家风”专栏、座谈讨论、分享交流等多种形式把社会主义核心价体系教育融入讲家庭和谐故事、晒家庭幸福生活、展家庭文明风采中,让“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成为社会和谐进步的重要基点。(文星)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大十字街道 “六步工作法”开启棚改工作新模式
下一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赴凯里市调研(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