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赴凯里市调研(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1 14:58:3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做好《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注册管理办法》起草工作,3月8日—9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等一行4人赴凯里市开展专题调研。省卫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杨洪,州政协副主席刘晓春,市政府副市长李玉泓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州民族医药研究院附属苗医医院、凯里苗侗医药文化街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与州、市卫计部门中医药管理人员、民间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代表、部分中医医师展开沟通交流,进一步了解我市中医从业人员现状及执业需求,论证有关政策实施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马建中副局长视察草药摊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马建中副局长调研苗侗医药文化街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马建中副局长与侗医医生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针对中医师承出师或确有专长的人员仍存在执业受限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即将于今年7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相关实施细则提出了自己看法。鉴于苗族和侗族没有文字,千百年来,苗侗医药都是口口相传方式传承至今,大家纷纷建议应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放宽中医师承出师考核条件和中医医术确有专长人员认定标准,注重临床实践与专业基本理论知识相结合,把苗族、侗族等民族医药引入到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中,让广大老百姓看到中医、看到苗医、看到侗医,为热爱中医、执着中医事业的人员开启更好的执业行为路径,真正让有一技之长、身怀绝技、有名望、老百姓信赖的民间中医解决不能执业的问题。(罗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大十字街道举行倡导好家风暨庆祝第107个“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下一篇: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昨天下午下司古镇嗨翻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