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十字街道“三个三”做好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10 17:18:2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辖区农村留守妇女关爱服务工作,大十字街道夯实“三个体系”、把控“三个重点”、强化“三项服务”,实现留守妇女思想有交流、精神有安慰、生活有关心、生产有帮助、安全有关照、维权有保障。

  一、夯实“三个体系”,抓实抓牢服务基础。一是组织体系。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帮扶方案,建立长效机制。二是排查体系。广泛走访排查,掌握辖区农村留守妇女数量规模、家庭情况、身心健康状况等基本信息,精准界定到组、精准识别到户、精准建档到人,截止目前,在册留守妇女共计28人。三是协同体系。协同卫生、文体、司法、派出所等部门为留守妇女提供健康服务、文体娱乐、法律援助服务。

  二、把控“三个重点”,积极推进互助组建设。一是找准切入点,加快推进留守妇女队伍建设。创新互助机制,并成功吸纳1名组长、18名留守妇女参与,实现生产互助、安全互帮、邻里互爱。二是贴近关注点,大力加强留守妇女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建立调解委员会8个,共28人,并组建维权志愿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法制教育,依法保障留守妇女参与基层事务管理权利及信访、化解矛盾、调解纠纷、保障权益。本年度,开展邻里互助8次,解决邻里、家庭矛盾纠纷3起。三是把握着力点,切实深化留守妇女关爱活动。强化妇女小额担保财政贴息贷款的政策效应,实施农村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免费健康体检,并深入开展邻里守望、电话呼应、发放爱心捐赠物品等活动。

  三、强化“三项服务”,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一是技能培训服务。以提高劳动技能和“巾帼再就业”工程为主线,依托“妇女之家”等阵地,组织留守妇女参与“黔灵女”家政服务、农村淘宝等技能培训。二是精神服务。在“三八”节,协同红十字会开展爱心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妇女及困境儿童送奶粉、送油、送衣服,并与卫生服务中心一同开展三八法治维权及义诊活动;成立120人“巾帼志愿服务队”队伍,定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三是安全服务。依托“警务助理”、警民联防、治安重点户管理、天网工程、治安亭及房屋二维码管理、电气火灾监控大数据平台,抓好金井村“城中村”综合治理工作,提高留守妇女安全感、满意度。(文星)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洗马河街道开展“庆三八·展身姿”广场舞大赛
下一篇:凯里市大十字街道 “六步工作法”开启棚改工作新模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