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下司镇清江村荣获 “中国十大美丽乡村”提名奖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5 11:09: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11日,2016CCTV寻找中国最美乡村颁奖典礼和2016中国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在河北省邯郸市举行,凯里市下司镇清江村榜上有名,荣获“中国十大最美乡村” 提名奖,是贵州省唯一获此殊荣的乡村。

  据悉,2016CCTV寻找中国最美乡村推介活动于2016年11月启动,活动以“讲述美丽乡村故事,展现新农村风貌”为主题,以“自然生态美、生活幸福美、文化和谐美、创新引领美”四美为评选标准。经过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和各媒体的认真评选、层层推介,根据“一省一村”的原则,最终从全国十个省近百个乡村中产生了2016年度的中国十大最美乡村和十个提名奖乡村。

  当天举办的2016中国美丽乡村经验交流会上,来自中宣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等国家部委领导、主办单位代表、全国各地的美丽乡村代表以及来自各涉农单位的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300余名美丽乡村代表共聚邯郸,互相借鉴学习美丽乡村经验与成功模式,共话美丽乡村建设。

  下司镇清江村系下司古镇所辖村,其历史悠久,风貌独特,交通便捷,民族风情浓郁、体育文化丰厚,物产丰富,独具特色。近年来,凯里市依托其得天独厚的人文生态旅游资源,以山水田园为依托,以“灵山秀水、人文下司”为主题,融合苗、侗、汉、仫佬等民族文化特色,建设集民族民间体育竞技、旅游、休闲、度假、文化、娱乐、创意、艺术、居住、商务及办公为一体的国际化和复合型的休闲旅游度假名镇,自2013年开通旅游线以来,年接待游客40.16万人次,旅游收入达6024万余元。2015年被评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2016年古镇旅游引来了前所未有的井喷式增长。(宋正丽)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2017年春运拉开大幕 凯里火车站“画风”暖人心
下一篇:“中信国安黔东南州产业扶贫项目”暨“凯货进京启动仪式”在云谷田园举行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