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7年春运拉开大幕 凯里火车站“画风”暖人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1-14 12:35:4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瑞安 摄影报道) 1月13日,春运首日,凯里火车站联合凯里铁路派出所一起举行了主题为“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宣传活动。为旅客现场讲解防骗知识,展示常见违禁物品,发放宣传资料并提供春运咨询服务,场面温暖人心。

 

  在候车大厅,铁路工作人员邀请了一名乘客进行了现场防扒防骗演示。“春运期间,各位旅客务必注意,手机及贵重物品尽量放到内层衣兜,外衣衣兜和裤兜是最易被盗的高危地带。遇到‘认老乡借手机’、‘找熟人买内部票’、‘帮看行李’、‘微信和银行卡转账’等等这些说辞的陌生人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能因心生同情而上当,如果真想帮助对方,可以让他们去找民警帮助。而自己遇到困难也应当向正规的工作人员求助......”

  据凯里铁路派出所所长吴贵生介绍,为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他们于去年12月中旬就已经入春运状态,先后开展了“天网”、“利剑”、“猎鹰”三大战役,强化盗、扒、抢、骗、倒卖火车票等违法行为。与客运部门紧密配合,加强客流分析研判,严把购票、候车、乘降、出站等环境环节,有序疏导。大力开展便民服务,组建民警服务小分队帮助旅客坚决出行中遇到的困难,确保春运期间各位旅客享有“平安、有序、温馨”的出行环境。

  同时,为了给旅客提供更温馨的春运出行体验,凯里火车站还联合了团州委、团市委组织凯里各高校的学生成立专门的志愿者团队,以凡事“多问一声,多说一句,多笑一下,多帮一把”的服务原则在春运期间给重点(老、弱、病、残、孕)旅客提供帮助。

  当日,记者还从火车站相关科室获悉,今年春运自1月13日起至2月21日止,共计40天,其中节前15天,节后25天。1月13日零时起正式施行的春运列车运行图固定列车31对,临客8对,凯里站预留整车17辆,可以从容有序应对今年春运。

  目前,凯里火车站设置有6个售票窗口,其中4号、5号两个窗口24小时售票。3台自助售票机,4台自助取票机。5号窗口和自助售票机都可使用支付宝或银行卡支付,进一步提高了售票效率,节省了乘客排队购票时间。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聚焦春运:平安高速 安全出行(组图)
下一篇:凯里市下司镇清江村荣获 “中国十大美丽乡村”提名奖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