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刘璇:那么多角色 还是当妈妈最有成就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15 14:10:17  来源:人民网  

       
       近日,就中国体操女团在预赛上的遭遇,体坛名宿刘璇在微博上提出了公开质疑。昨天,刘璇做客京华茶馆,她不仅讲述了质疑的原因,还畅谈了告别赛场后身份的变化。刘璇坦言,不论是从运动员跨入文艺界,还是从妻子升级为辣妈,“能够实现一个又一个身份的平稳过渡,都离不开运动场上训练时留下的勇气和坚韧”。肩挑那么多角色,刘璇觉得,“还是当妈妈让我最有成就感”。 
       奥运
      没有愤怒,只是陈述事实。 
  “如果中国队水平都强大到需要这么来压分才能阻止我们争金夺银,是幸还是不幸?”这是刘璇看完体操女子团体预赛后所发微博中的一句话。在那条长达400多字的微博中,她逐一拆解了裁判在评分时存在的不公。

  谈及此事,刘璇告诉记者,她在飞机上错过了直播,“后来听小松(商春松)跟我说了一下现场情况,我又好好回看了小花们的表现,看完后,真是无力吐槽”。

  做过国际裁判的刘璇非常熟悉打分细则,“小松和琳琳(范忆琳)的动作很漂亮。我打分的时候也会非常严格,不过,再怎么严格也不至于打出那么低的分数”。刘璇表示,她发微博并不是出于气愤,而是想陈述事实,“作为运动员出身,我是一个非常冷静的人,只想从专业角度告诉大家,打分中存在的问题”。

  有相同遭遇,更加心疼小花

  刘璇表示,“如果是技不如人的话,我们可以自己认;但因为其他因素的话,真会让人质疑奥运精神”。作为运动员出身,刘璇曾在首次征战奥运时,也有过相同的遭遇,“所以,当我看到小花们遇到不公,就更加心疼了。一个项目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练下来的,用傅园慧的话来说,‘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

  提到傅园慧,刘璇的表情一下就放轻松了,“她能那么直率地表达,是件特别棒的事情”。在刘璇征战的那个年代,运动员只有共性,“而如今傅园慧的走红,不仅是运动员越来越有个性,也代表了观众对运动员的态度在发生变化”。

  演员

  不拍性感戏,期待接演纯爱片

  21岁以前,刘璇在赛场上努力绽放。21岁之后,她带着运动员身上的果敢和勇气,转身扎进文艺圈。非科班出身的她,经不同角色的打磨,赢得了观众的认可。

  在近期刚播完的历史剧《东方战场》中,刘璇对婉容的诠释不仅获得了导演的好评,也得到了观众的掌声。不过,她坦言,一开始压力特别大,“婉容有着传奇而悲剧的一生。从17岁初入宫时的懵懂,到不堪忍受日本人欺辱的刚毅,再到最后的精神崩溃,这个人物的心理状态起伏很大,不好演”。为把握好角色,刘璇恶补了不少知识,还专门请老师给她讲解历史、分析婉容与溥仪的情感等。在刘璇看来,婉容的身上有一股韧劲儿,这也是她与婉容相似的地方,“当年体操也有过很多挫折,如果没有坚持和忍耐,不可能走那么远”。

  让她欣慰的是,在电视剧播出以后,观众对其所演绎的婉容反响很好。接下来,刘璇特别期待接拍纯爱的影视剧,“早些年,可能导演觉得我有功底,所以找我演了不少动作片,但我一直希望演绎爱情故事”。对于接戏的底线,她表示不会拍过于性感的角色,刘璇笑称,“因为我没有这个优势,自身条件没有这个说服力”。

  妈妈

  雄赳赳让内心变得柔软了

  从运动员到演员、歌手、主持人、舞者,刘璇尝试的领域越来越多,“很幸运,我一个人集结了很多人的工作于一身”。不过,相较于所有的头衔来说,“还是当妈妈让我最有成就感”。

  去年10月,宝宝“雄赳赳”降生。儿子的到来,让刘璇的内心“变得柔软了,只要看到雄赳赳的脸庞,会觉得‘儿子好可爱!’一切烦恼瞬间都没有了”。同时,她也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强大,“特别是在怀孕的时候,感觉什么都不怕了,生命真的很奇妙”。刘璇坚持自己喂养,“有时候感觉特别累,但只要是有利于宝宝成长,我都觉得是值得的”。她还透露,自己身材的恢复全凭母乳喂养,“真是特别棒的瘦身途径。前期因为怕影响到母乳的质量,我都没有做运动,现在也只是做些简单的动作,如平板支撑”。

  此前有网友调侃,“大宝名‘雄赳赳’,那二宝会不会叫‘气昂昂’呢”?刘璇乐了,“怎么会?开玩笑的,气昂昂也太土了点啦”。对于二胎的计划,有哥哥的刘璇一直觉得自己的世界应该是有两个孩子,“这样小朋友的成长才不会觉得孤单”。

  不希望宝宝走我小时候的那条路

  翻看刘璇的微博,有一张她拎着雄赳赳双脚倒立的照片,并配文称“一做倒立就乐,这可咋办啊”?网友们感慨,“基因好强大”!

  会培养儿子往运动员的方向发展吗?刘璇摇摇头,“不知道,虽然他特别好动,但他现在还太小了”。

  不过,“感觉不会练体操,因为他在同龄孩子中,个子算高的了。如果他特别喜欢体育,我们也会支持”。

  从小体操给了刘璇很规律的生活方式,“我也会引导儿子生活起居有规律,但会给他广阔的思考空间,不会控制他要去做什么”。

  因为刘璇是在统一规范下长大的,“运动员需要管理式的训练空间,所有人都是一样的,如果我发现自己不一样的时候,会觉得我是不是哪儿做错了”。刘璇直言,“我真的不希望雄赳赳成为那样子的我,重走我以前的那条路”。

  新事业

  希望把运动理念传播出去

  由于宝宝还小,刘璇目前没办法接影视剧,“拍戏需要很长世间在外面,现在没有办法长期出差”。但她一刻也没有闲下来,在宝宝四个月的时候,她就宣布复出了。在刘璇看来,有了工作,生活才会有重心,“但不会选择不适合目前身体状态的工作”。

  刘璇善于找到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平衡,“不能外出拍戏,那就做目前自己擅长的领域”。8月12日,在她生日这天,刘璇推出了自己的女性运动品牌。她很认真地说,“这是我的新事业”。

  刘璇告诉记者,该品牌是关于女性运动方面的产品,“因为自己运动员出身,对于运动时使用的装备很挑剔”,刘璇说,对于一个热爱运动的人来说,专业的装备非常重要,“如何装备不合适,不仅起不到锻炼的效果,还会有损健康”。但很多人不太知道这一点,“所以,我要把这个理念传播出去”。

  据刘璇透露,“目前只有健身的服装,之后会有跑步的鞋子、器具等”。在设计上,“会将运动和时尚元素相结合,我希望大家在运动的时候也很美”。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上海艾萨克·斯特恩国际小提琴比赛揭幕
下一篇:G20峰会9月4日至5日在杭州举行 习近平将出席会议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