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食药监总局将对网络食品抽检采取“神秘买家”制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15 10:09:3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4日电(记者 徐庆松)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法制司副司长陈谞说,食药监总局在《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中将对网络食品抽检采取“神秘买家”的制度,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权益。

  网络食品监管面临着经营主体多、地域范围广、技术水平高、法律复杂、监管能力不足、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程序不明确等问题。

  对此,陈谞表示,为了应对在线购物的虚拟性,“神秘买家”是一项很有用的监管措施,抽样人员以顾客身份买样,记录抽样样品的名称、类别以及数量,购买的样品人员以及付款的账户、注册账号,收货地址、联系方式,并留存相关票据。

  据了解,办法中的抽检制度设计有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就是购买样品到达买样人后,要进行查验、封样,在这个时间节点前需要保证一定程度的“神秘性”,商家在送货的时候不知道是送给监管部门,对买家和相关人员神秘购买起到了保证真实性、公正性作用。

  陈谞是在14日举行的《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该办法于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宿迁小伙“网恋”被骗17万元 成诈骗团伙内部学习“典型案例”
下一篇:业绩分化初现端倪 多家公司中报预亏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