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7岁小伙养3万条蛇年收入几百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6-24 11:05:33  来源:法制晚报  


  在张家口万全县有一位远近闻名的“北方蛇王”,他叫方宵宵,今年27岁。八年前他和父亲去外地买药材,发现蛇的药用价值极高,回来就在父亲的支持下养蛇。他从多次的失败中找到成功之路,现在已是年收入几百万元的青年企业家,实现了南蛇北养,蛇窝里“淘金”的创业梦想。

  探访

  6000间蛇笼内养殖六七万条蛇

  近日,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专程来到张家口万全县孔家庄镇方宵宵创立的蛇类驯养繁殖示范基地采访。进入大门后一排红砖红瓦房呈现在眼前,别看这不算起眼的一排普通的房,可房里养的蛇价值有五六百万元,里面建了6000间蛇笼。

  进入夏季养的蛇比冬季又多了许多,到五月底已有三万条蛇,加上学员帮他养殖的,总共有六七万条,其中六成以上是毒蛇。

  讲述

  花21万买种蛇因温度低全部死亡

  2008年6月,方宵宵只身前往江苏、浙江广西等地的养蛇场打工。一年后,他掌握了最基本的抓蛇、蛇蛋孵化和一些诊断蛇疾的技术。回到张家口,他拿着父亲的养老钱到广东,买了21万元的种蛇,其中有五步蛇、眼镜蛇、大王蛇等五个品种的毒蛇。

  种蛇运回20多天后,一些蛇便张着嘴不进食,盘着不动,还有鼻涕流出。半个月内,这批种蛇全部死亡。经过分析,原来蛇适宜的温度为25℃至28℃。北方温度低,蛇房忽冷忽热,蛇受不了。父亲得知后没有责怪他,又找亲属借来十万元,鼓励儿子继续养殖。

  同年7月,方宵宵从江西、湖北花5万元买了1000颗种蛇蛋。父子俩总怕湿度不够,不到两天就浇一回水。由于过于潮湿,蛇蛋发霉了,最终只孵化出300多条小蛇。尽管没达到预期效果,但方宵宵还是看到了希望。

  未来

  再建两排蛇房带动学员养殖

  2015年初,他被一条成年五步蛇咬伤小腿。被蛇咬几分钟后,他全身发冷、打颤,视线变得模糊。他赶紧坐在地上平复心情,以免血液循环加速让蛇毒侵入要害。他让帮手用高锰酸钾清洗腿上的伤口,并注射抗蛇毒血清,在床上躺了一周才逐渐恢复。

  总结了失败经验,2013年后方宵宵养蛇终于大获成功。被咬了还继续与蛇为伍,今年方宵宵准备扩大养殖规模,再建两排蛇房,并带动学员养殖。如今,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已有480人。

  作者:田宝希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教师夫妻想生二胎给老大作伴 不料怀上三胞
下一篇:情侣租别墅制毒 男子被判死刑女友要求同死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