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疆多地遭遇大风袭击 北疆城市多处受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5 14:36:0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4日电 新疆北部乌鲁木齐、塔城、哈密等地区14日凌晨起相继刮起6—8级大风,其中乌鲁木齐城区多处楼房、电路、树木因大风受损,国际机场大面积延误,滞留逾7000人,气象部门已发布大风黄色预警。
  北疆北部和乌鲁木齐南郊到达坂城一带14凌晨起刮起5—6级大风,其中塔城老风口、玛依塔斯风区、阿勒泰闹海风区、乌鲁木齐的乌拉泊至红雁池一带等风口地区风力达8级左右。
 
  14日上午,乌鲁木齐主城区、米东区,西山,南郊部分片区树木、广告牌、简易板房等被大风吹起,致使部分供电线路受损短路。记者从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了解到,截至12时,共有6条10千伏线路发生故障,应急部门已出动587人、126辆抢修车对受损线路和设备进行抢修。 
 
  同时记者从乌鲁木齐机场运行指挥中心了解到,机场区域阵风速达到每秒25米。国际机场因风速超标已于12时启动大面积延误橙色应急响应。截至14时,当日计划出港航班90班,只起飞22架次,延误68架次;进港航班返航2架次,备降18架次,无落地航班;进出港航班共取消106架次;机场3个航站楼滞留旅客已超过7000人。
 
  新疆气象部门发布预警,此次大风将持续至15日8时,未来24小时塔城北部、阿勒泰和北疆沿天山一带森林和草原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同时风干物燥,需防范高空坠物及大风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
 
  作者:符晓波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7批次进口有机奶粉检出问题 德国、瑞士、法国奶粉上
下一篇:中国南方地区经历近40年以来最多雨的春季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