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广东省原副省长刘志庚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18 11:13:1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共中央纪委对广东省政府原党组成员、副省长刘志庚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刘志庚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长期搞迷信活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务上的影响谋取私利,搞权色交易,挥霍浪费公共财产;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土地用途调整等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刘志庚身为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刘志庚开除党籍处分;由监察部报国务院批准,给予其行政开除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刘志庚简历:

  刘志庚,男,汉族,1956年6月生,广东兴宁人,1973年10月参加工作,1985年2月入党,吉林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历(全日制教育:吉林大学国民经济计划专业,本科学历)。

  1973.10-1979.08兴宁县陂宁公社小学教师;

  1979.09-1983.07吉林大学经济系国民经济计划专业学习;

  1983.07-1989.03深圳市计划局综合计划处科员、副科级、正科级、副处长;

  1989.03-1990.02深圳市计划局综合计划处处长;

  1990.02-1991.12深圳市计划局局长助理;

  1991.12-1992.12深圳市计划局副局长;

  1992.12-1993.08深圳市龙岗区委常委、区政府负责人;

  1993.08-1995.07深圳市龙岗区委副书记、区长;

  1995.07-1995.08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兼区长;

  1995.08-2002.04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其间:1996.09-1999.06在吉林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在职博士研究生学习);

  2002.04-2004.02清远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4.02-2004.03东莞市委副书记;

  2004.03-2004.04东莞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市长;

  2004.04-2004.05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

  2004.05-2006.03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

  2006.03-2006.04东莞市委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

  2006.04-2006.05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

  2006.05-2011.11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东莞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

  2011.11- 广东省副省长

  十七大代表,十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八、九、十次党代会代表,省九、十届人大代表。(简历摘自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相关阅读:

  早在2013年底,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广东后,就收到诸多关于刘志庚在东莞任上涉嫌违纪违法的举报材料,被指是东莞色情产业的“保护伞”。2014年2月,东莞掀起举国瞩目的“扫黄”运动,即与有关部门从外围着手调查刘志庚在东莞的违纪违法行为有关。

  在实地调查采访中,记者获悉刘志庚亲属刘某为嫁女儿,曾在东莞市政府大楼随意派发请柬;其还在东莞常平火车站附近开办夜总会,纵容黄赌毒恶象,时有擦枪走火,打架斗殴事件发生;刘志庚任内还发生年轻女子吸毒暴毙夜总会事件,被指夜场经营者为其亲戚。对此,有分析人士称,刘志庚是被其亲属拖下了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3月62个城市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8个城市下降
下一篇:榆林卫校老师多次组织学生作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