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司机在车顶堆半米高雪人 上路被扣分罚款(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24 13:01:35  来源:重庆晚报  


 
  昨日傍晚,内环快速路上漫天飞雪,路面湿滑。重庆晚报记者驾车从大佛寺大桥往四公里方向行进时,遇到一辆丰田轿车往四公里方向疾驰,车顶有一个约半米高的雪人摇摇欲坠,被超越的车辆见状纷纷避让。重庆晚报记者从警方获悉,这样玩雪是违法行为,可能面临扣1分、罚款50元的处罚。

  重庆晚报记者留意到,在从中央公园驾车往四公里的途中,至少有数十辆车顶堆着各种形状雪人的汽车在公路上行驶。在积雪较多的中央公园外,不少车主把车停在路边,把积雪在车顶上堆成各种人形,没有采取任何加固保护措施,一位车主甚至把一些塑料装饰品围在雪人身上,他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大家都在这样做,娃儿也喜欢。”

  对此,九龙坡区警方提醒车主,这是违法行为。仅昨天白天,九龙坡区警方就在辖区33条主要路段查获车顶堆雪人车辆136辆。

  警方介绍,车顶堆雪人不但造成安全隐患,还是一种交通违法行为,车主面临被扣分、罚款的处罚。不过,由于主城很少下雪,警方人性化执法,对车顶堆雪人开车一律采取拦车,自行取下雪人和警告处罚。

  九龙坡区杨家坪交巡警大队副大队长唐志强介绍,雪和车顶铁皮的直接摩擦力很小,一旦雪融化,雪人就可能从车顶上掉下去,如果此时车速很快,雪人会往后掉,对跟在后面的车辆造成危险,一旦发生事故,前车全责;如果突然刹车,因为惯性,雪人可能往前落,这样会突然挡住自己的视线,巨大的雪团一旦挡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雨刮器根本无法清除积雪,造成的后果更不堪设想。

  唐志强称,昨天仅在杨家坪商圈就查处车顶堆雪人车辆33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一般7座以下轿车或SUV越野车,车顶上方拉货不得超过50厘米高,违反相关规定,会对司机处以扣1分罚款50元的处罚。

  重庆晚报记者 黄河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花上万元让妻儿住进高级月子会所,不料入住20多天后宝宝突然感染轮状病毒住院治疗
下一篇:27岁四川女孩惊艳全球 东方女人本就美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