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共黔东南州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在凯里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19 09:19:51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中共黔东南州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在凯里举行

  州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李飞跃作讲话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黔东南州第九届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黔东南州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讨论稿)》的决议、《中国共产党黔东南州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黔东南州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讨论稿)》的决议
 

  12月17日,中国共产党黔东南州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凯里举行。

  出席这次会议的有,州委委员32人、候补委员7人。

  全会由州委常委会主持。州委书记李飞跃作讲话。


  中共黔东南州第九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经过认真审议,同意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黔东南州第九届委员会在中国共产党黔东南州第十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讨论稿)》的决议、《中国共产党黔东南州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黔东南州第十次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讨论稿)》的决议。
 


 

  全会一致赞成以“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牢把握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战略定位,为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州第十次党代会报告的主题,这一主题充分体现了坚定不移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政治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充分体现了贯彻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坚定立场,自觉把省委对黔东南的战略定位变成推动黔东南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充分体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带领全州各族人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坚定决心,必将推动黔东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的历史跨越。

  全会高度评价了州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州委带领全州各族人民通过艰辛努力取得的历史性巨大成就。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州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实施主基调主战略和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三大战略行动,高举“发展、团结、奋斗”旗帜,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圆满完成了州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办成了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大事实事,取得了一系列具有战略性、标志性、突破性的历史性成就,标志着黔东南州已进入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新阶段。

  全会认为,今后五年是黔东南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划时代意义的重要时期,黔东南完全有条件、有信心、有能力实现新的跨越发展。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贵州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省第十一次、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守底线、走新路、奔小康为总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为战略定位,坚持主基调主战略不动摇,实施大扶贫、大数据、大健康三大战略行动,做强做优大数据、大旅游、大生态三块长板,补齐补全脱贫攻坚、基础设施、教育卫生三块短板,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为建设一个经济持续增长、政治文明进步、文化繁荣发展、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生态山清水秀,充满活力、幸福祥和的大美黔东南而不懈奋斗。

  全会强调,要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原则、政治态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在思想上衷心拥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在行动上主动看齐核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推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强化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高到新的水平。要坚持用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执政铁军。要全面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发展功能、服务功能,夯实党的基层基础。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进一步巩固山清水秀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努力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州第十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全会一致赞成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九届州纪委向州第十次党代会报告的主题,这一主题充分体现了全州坚定不移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坚决落实省委对黔东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根本要求的政治责任,充分体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信心和决心,必将为全州各族人民实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全会高度评价了州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州委和州纪委团结带领全州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通过不懈努力取得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历史性胜利。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在省委和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州委和州纪委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十一届省委和省纪委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直面一段时间以来全州党风廉政建设中积淀的突出问题,正风肃纪,惩腐除恶,不敢腐的震慑作用充分发挥,不能腐、不想腐的效应初步显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全会指出,今后五年是全州站在改革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的决战决胜期。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纪委、州委的部署要求,把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深入推进“铸廉铸勤在行动”,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全会强调,要全面从严从实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从严从实压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从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从严从实加强党内监督,全面从严从实狠抓执纪,全面从严从实狠抓问责,全面从严从实深化作风建设,全面从严从实深化民生监督,全面从严从实深化制度建设,全面从严从实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全面从严从实抓牢廉洁文化引领,全面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议号召,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州委和省纪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全面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圈选确定黔东南州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

  列席会议的有: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党组成员,州纪委委员,不是九届州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市)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冯哲)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2016黔东南女性健康文化节”在黔东南举行
下一篇:黔东南州开展“万人专列游贵州 黔东南旅游”推介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