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继传统村落峰会之后,黔东南今天又迎来盛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0-20 11:00:3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凌忠云 摄影报道) 十月的黔东南,丹桂飘香。时值黔东南建州60周年之际,黔东南又迎来了一次盛会,10月20日上午,2016大西南地方新媒体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大西南网盟第七届总编联席会百家网媒总编看大美黔东南主题采访活动在凯里正式启动。

  黔东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唐官莹在启动仪式上致欢迎辞。唐官莹代表代表黔东南州委、州人民政府和全州各族人民向不辞辛劳、远道而来的各位来宾、新闻媒体记者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给予黔东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唐官莹说,今天,我们因“媒”结缘,因为共同的关切而齐聚在美丽的黔东南。我们坚信,面对适应分众化、差异化传播趋势,加快构建新媒体格局,必将在推动新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达成共识,也必将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新媒体舆论矩阵。希望大家在大美黔东南期间,感受到不一样的风,领略到不一样的情。同时,也拜托各位总编用你们独到的慧眼、专业的摄影、精彩的手笔,把大美黔东南带回家乡、带给亲人、带给朋友、带给属于中国、走向世界的地方。

  启动仪式由黔东南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桂富强主持。

  中国大西南网盟秘书长杜波在启动仪式上致辞,杜波在致辞中说道,黔东南州区位优势明显、自然生态完好、民族风情浓郁、历史文化厚重,在未来的3天,与会的百名网媒总编们将走进入黔东南的山山水水、村村寨寨,领略和感受这里美丽的自然风光、厚重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族风情和改革发展取得的成果。希望各位媒体老总、新闻同仁,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记录下来,书写出来,用多媒体的手段、融媒体的产品,通过网络新媒体新媒体的裂变式传播效应,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宣传报道好大美黔东南,让更多的人了解黔东南、走进黔东南,让黔东南更好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为适应创新融合、合作发展的需要,经大西南网盟常务理事会议商议,达成了“黔东南共识”。大西南网盟常务理事单位黔东南信息港总经理、总编辑范红波在启动仪式上宣读“黔东南共识”。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将围绕“创新融合 共享 生态”这一主题,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进一步探索地方主流网络媒体和新媒体在新形势下的创新发展路径。

  未来的三天,总编们还将深入镇远、黎平、雷山三县市,领略和感受当地的美丽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独特的民族风情和经济社会法发展新成就,全方位多角度报道黔东南,让大美黔东南走进更多人的视线。

2016大西南地方新媒体创新发展论坛暨大西南网盟
第七届总编联席会“黔东南共识”

  2016年10月19日至23日,2016大西南地方新媒体创新发展论坛暨中国大西南网盟第七届总编联席会、百家网媒总编看大美黔东南主题采访活动在凯里市举行。来自西南地区地方主流网络新媒体及部分报业、电视台负责人和宣传主管部门相关领导,共120余人出席活动。活动期间,参会代表将围绕“创新、融合、共享、生态”的活动主题,就当前形势下的新媒体运作模式、产业经营创新过程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和探讨。此次活动“有高度、有内涵、有成效、有影响、有共识”,是一次新媒体盛会,会议达成以下共识:

  一、履行一个职责使命。新闻舆论必须坚持党性原则,不断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根本问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新闻舆论必须坚持人民性原则,深入基层实践,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主动“走转改”,深入“接地气”,写出有思想、有品质、有温度的好作品。

  二、承担一个时代课题。紧跟时代发展,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当好时代发展的记录者、推动者。每年选择在一地召开一次大西南地方新媒体创新发展论坛,明确一个重要课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不断提升大西南地区网络新媒体水平,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

  三、做活一个互动平台。积极搭建互动平台,深化交流合作。每年召开一次中国大西南网盟总编联席会,分析网络媒体发展趋势,总结和安排部署工作;围绕提出的主题论坛课题进行深入探讨并作交流发言;推介当地的亮点,深入当地实地采访,加快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矩阵,共同发声,构建大联合大宣传平台。

  四、实现一个合作共赢。致力于促进各家媒体的资源,实现新闻资源、广告资源、活动资源的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一是瞄准传媒生态,在思想观念创新、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传播方式创新、人才培养创新上实施战略合作;二是构建中国大西南网盟“三个一”(一个总编联席会、一个主题论坛、一个现场采访活动)长效运作机制;三是整合各家媒体新闻宣传资源,依托融媒体发展,通过资源置换等方式,打造互动宣传新平台;四是围绕“全域旅游”和“文化亮点”,发挥地方媒体优势,主动突围,选准合作基点,探索媒体经营发展新模式。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非遗传承人群培训助力企业成长
下一篇:州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全州政务服务工作座谈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