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省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凯里举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9-23 15:50: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 2016年9月23日贵州省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在美丽黔东南州府所在地凯里隆重举行。本届开放日主题是“农业普查 福到农家”, 全方位聚焦当前备受社会关注的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统计局局长任湘生,黔东南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冯仕文,贵州省统计局总统计师彭龙 ,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唐晓川,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副巡视员王渝,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锦春,凯里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杰,黔东南州统计局副局长(主持工作)吴海平,国家统计局黔东南调查队队长张智等领导出席活动,贵州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黔东南州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黔东南调查队、凯里市统计局有关工作人员,黔东南州、凯里市“三农普”成员单位,基层普查员代表等有关人员参加开幕式。

  活动开始,冯仕文代表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向贵州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长期以来对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贵州省第七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

  冯仕文指出近年来,黔东南州统计工作在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的关心指导下,在服务地方中心工作、提高数据质量、加强统计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为全州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发挥了积极作用。

  同时,冯仕文对黔东南州2016年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进行介绍。并对农业普查工作的重要性进行强调,指出农业普查是涉及我州200多个乡镇、3000多个行政村、100多万农户和400多万农村人口的大型国情国力的调查活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技术新,任务繁重而艰巨,并表示全州各级、各部门将以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开拓进取,确保高质量完成这次农业普查工作任务,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活动中,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省统计局局长任湘生作讲话。

  随后,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副总队长唐晓川接受多家媒体采访。对记者提出的关于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目的和意义、农业普查的对象、普查开始时间、遥感和移动数据终端以及此次普查和前两次普查区别等问题进行解答。唐晓川说: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目的是查清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全面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农业劳动力、农业基础设施、农业机械化和信息化、农业生产结 构等情况,弄清家庭农场、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司+农户”“互联网+农业”等新型经营主体、经营模式的数量、种类、及经营状态及发展变化趋势,准确反映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为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可靠依据。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冲刺阶段,进行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获取的资料既是对“十二五”时期“三农”发展成果的检验,又作为“十三五”规划开启的基础,对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农业现代化、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不但可以全面摸清我省农业农村发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制约因素,而且有利于找准我省的重点和着力点,及时调整、完善适合贵州省情的农业农村政策。之后,媒体记者还未普查员进行采访。

  根据安排,此次开放日进行了现场巡展、无人机展示、展台宣传、展板展示、扫一扫、答一答赠奖品等活动。设立国务院三农普宣传画、三农普综合试点、三农普农作物面积遥感测量、统计法律法规、黔东南州“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成就、凯里市“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成就等展板共计18块;设置统计宣传台、三农普咨询台、遥感测量展示台、三农普资料台、征求意见台等展台5个;开展扫一扫、答一答赠奖品活动发放礼品1500分;积极发放宣传资料,约5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吸引大量群众,咨询三农普和统计相关知识内容。通过展板宣传、无人机展示、宣传资料发送、群众互动赠奖品等活动形式,全方位展现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内容、统计及法律法规知识、遥感测量技术、农业普查服务对“三农”发展的重要作用及黔东南州和凯里市“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取得的成就。

  活动前期,任湘生和冯仕文还参观了第三次农业普查和黔东南州“十二五”时期经济发展情况及成就等展板。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各届的热烈欢迎,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统计知识和农业普查的认识。

  本届统计开放日活动由贵州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贵州调查总队主办,黔东南州人民政府支持,黔东南州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黔东南调查队承办,凯里市人民政府协办。贵州省电视台、贵州日报、贵州都市报、多彩贵州网、黔东南州电视台、黔东南日报等媒体对现场活动进行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质监局实施“4321”工程助推经济提质增效
下一篇:中国聚宝盆·大美黔东南 黔东南州赴南京市开展旅游宣传暨招商 推介会取得良好成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