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州2016年苗侗民族医培训班在凯里举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22 09:07: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21日上午,由黔东南州卫生计生委、州中医医院、州民族医药研究院、凯里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黔东南州2016年苗侗民族医培训班在凯里市博南中学大礼堂举行开班仪式,州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黄祥友、副主任周峻、州中医医院院长郭伟伟、凯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玉泓、凯里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杨贵清等州市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1500多名来自全州16个县市的学员参加培训。



 

  李玉泓副市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近年来,凯里市委、市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苗侗民族医药产业的发展,出台《凯里市推进大健康产业全面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设立大健康产业发展专项建设基金,大力支持大健康医药产业的发展,打造以凯里经济开发区民族医药产业园、万潮苗侗百草园及凯里苗侗风情园苗侗医药养生体验示范区为一体的“两园一区”苗侗医药格局,申报“中国苗侗医药养生之乡”称号并顺利通过中国民族医药学会评审验收。李玉泓指出,民族传统医学及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认定是国家、省、州积极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促进我州苗侗民族传统医药传承的一项重要政策。此次举办民族传统医学及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认定的目的,就是让广大草根医生华丽转身为真正的民族医生,凯里市将全力为培训班作好服务,努力为各位专家及学者提供优良的学术交流环境。望彼此和谐相处,共同进步,为黔东南苗侗医学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黄祥友主任站在全州的高度,对我州苗侗民族医药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并如何当好一名优秀的民族医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医师职业道德。要热爱专业、献身医学、博采众长、团结协作,尊重病人的人格与权利,文明礼貌服务,时时处处维护苗侗民族医良好形象,做到“医德高尚、医术高明、医风高洁”。二是要严格依法行医。要加强法律法规、医疗服务规范知识学习,在医疗服务中要依照规范常规、技术标准来进行规范操作,充分尊重和维护病人的合法权益,认真履行告知义务,做到依法执业,规范服务。三是要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要珍惜这次培训学习机会,相互学习借鉴,努力提升自身业务能力和技术水平,适应新时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和群众医疗服务需求。四是要坚持传承和创新、突出特色。希望大家坚持和发扬苗侗民族医药特色优势,坚持苗侗民族医药原创思维,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和方法,不断推动苗侗民族医药理论与实践向前发展,形成苗侗民族医药新特色、新优势,为推动我州苗侗民族医药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本次培训时间从8月21日起至8月26日结束,邀请到了州中医院院长郭伟伟等民族医学专家分别就苗医学、中医诊断、针灸、推拿、拨罐、侗医学、卫生法规、常见病诊断及症状鉴别诊断知识等进行培训,培训结束后州卫计委将对所有学员进行考核,经考核合格公示无异议后,发放民族医资格证书。 (罗勇)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国务院扶贫办为黔东南州带来“扶贫大餐”
下一篇:猛料,黔东南即将要建成第一座影视基地!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