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斗牛办推出精彩系列活动为州庆献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7-22 08:48: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促进黔东南利用“两个宝贝”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黔东南州斗牛办公室(筹)推出了精彩系列活动,作为黔东南州成立60周年献礼。

  活动之一:2016中国凯里东方斗牛大赛新闻发布会。已于7月12日在凯里经济开发区开山集团会议室举行。州体育总局、州斗牛办负责人作了新闻发布,内容:州庆“东方斗牛”大赛竞赛方案、“东方斗牛”大赛竞赛火炬传递方案、“东方斗牛与黔东南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凯里经济开发区白午东方斗牛城”招商方案、黔东南州东方斗牛俱乐部挂牌仪式等。

  活动之二:“东方斗牛”大赛竞赛火炬传递。7月20日,在苗岭主峰雷公山顶,请德高望重二人(苗族、侗族各一人)唱有关牛耕文化古歌,在两头“礼仪牛”的跪拜下点燃圣火,由一牧童取火点亮马灯,装入“东方斗牛”火炬,再由斗牛士专人护送,向第一个斗牛场所在地榕江县传递。21日,火炬将传递到雷山县,22日进入凯里市区。

  活动之三:州庆“东方斗牛”大赛开幕式。将于7月23日上午在凯里经济开发区白午东方斗牛城举行。开幕式流程:一、点燃火炬+礼仪迎宾;二、歌舞表演;三、领导讲话。间隙播放《牛在江湖》、《东方斗牛进行曲》、《相聚中国、相聚东方》、《牛王争霸》、《牛打架》等歌曲。还有岜沙苗族斗牛舞、侗族斗牛踩塘仪式等表演。东方牛王争霸赛也从这一天开始,至26日结束。

  活动之四:中国东方斗牛第三次高峰论坛,将于7月26日在凯里经济开发区开山集团会议室举行。

  论坛的目的任务是:以国际一流的顶层设计和视野,高端讨论“东方斗牛”在黔东南州利用“两个宝贝”打造国际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应有的地位、作用和手段。推选发布中国“东方斗牛”名人名牛、推选聘任“东方斗牛”产业顾问、讨论通过发布“东方斗牛”与旅游产业发展宣言。

  论坛邀请了国内著名旅游策划专家王衍用、王志刚等参加并作主旨发言,参会领导、专家、媒体约200人。

  到今天为止,前来报名参赛的外地斗牛已有70头,预计有参赛斗斗牛180头。目前,黔东南州斗牛办公室(筹)所策划的各项活动正在有序进行中。(刘正国)



 

责任编辑:Arain【收藏】
上一篇:稳中有进 黔东南州上半年经济增速位居全省第一位
下一篇:【关注】黔东南州建州6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将进行直播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