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地税系统“四有力”落实房地产交易税收优惠新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02 09:58:05  来源:黔东南人民政府网  

  据2月29日统计结果显示,自2月22日新出台的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实施以来,黔东南州地税系统认真贯彻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促进房地产交易健康发展。截至2016年2月26日,优惠政策出台一周时间,全州各县(市、区)地方税务局共办理契税申报104户,其中第一套住房申报94户,减免税金额40.49万元;第二套住房申报10户,减免税金额4.1万元,合计44.59万元。个人转让住房交易55套,其中享受本次优惠政策的有4套,减免税金额7.72万元,该政策正稳步有序落实。

  为确保国家新政快捷高效贯彻落实,黔东南州地税系统狠抓“四个有力”,助推税收新政执行到位。

  一是组织机制有力,各县(市、区)地税局注重强化组织领导,由分管局领导负责抓好督导协调,明确业务股室全程做好组织、指导,确定专门人员做好政策解释、资料报送,保障各项工作规范有序推进。

  二是业务保障有力,及时对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全面讲解政策知识,突出剖析新旧政策差异、新政策重点和具体办理操作要求,让每位工作人员熟悉政策、掌握政策、熟练操作,提升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强化干部职工落实政策的业务技能保障。

  三是政策宣传有力,广泛借助宣传栏、电子显示屏、送政策进企业等传统媒介,积极采用网站、黔东南地税手机APP、地税微信、税企QQ群等现代媒体,打造立体式、多渠道的宣传方式,细致宣传政策适用对象、范围、标准及办理规定,促进税收优惠新政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助力纳税人规范、高效办理优惠事务。

  四是协作互动有力,加强州局业务科室与基层地税机关的业务指导、情况反馈、信息传递等纵向协作联动,优化基层地税机关办税前台与管理后台的内部支持配合,深化基层地税机关与房产、国土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协作把关横向联系互动,建立协同共管大格局,实现办税服务秩序井然、政策咨询解答准确、信息传输共享顺畅、优惠落实便捷高效,助推税收优惠新政不折不扣兑现到位、惠及于民。(州地税局)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拟建城际铁路 三穗—镇远—施秉—黄平机场—凯里
下一篇:州投资促进局党组领导赴方祥乡看望挂职干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