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大十字街道多措并举推进“全面两孩”政策稳妥实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12-01 08:51:5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自2016年1月1日开始实施全面两孩以来,大十字街道围绕生育意愿摸底调查、政策解读宣传、制定配套实施方案、提高服务水平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稳妥推进全面两孩政策稳妥落实。

  一是开展二孩生育意愿调查摸底。社区(村)的计生包户人员通过挨家挨户的走访符合生育二孩政策的家庭,了解其生育意愿,做好相关登记,并对居民生育意愿进行统计分析,报上级卫计部门作为制定配套政策的依据。

  二是全面解读、宣传两孩政策。组织单位全体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2015年修正)》、《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及《贵州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第五次修正)》等政策法规,工作人员深入学习掌握后,通入户、设立政策咨询点等方式在辖区进行政策宣传。同时,在流动人口密集的醒目位置开展大型的全面两孩政策宣传活动,刷制永久性宣传标语,力争做到家喻户晓。

  三是做好生育服务登记和再生育审批工作。根据《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做好生育登记服务工作的通知》,制定实施方案详细安排生育服务证办理、育龄妇女取环手术、孕前优筛、优生优育、孕产妇女随访等相关服务内容。印刷办证服务流程图、办证一次性告知单等,为做好全面两孩政策落实提供保障。截止2016年11月30日,共办理一孩生育服务证616例(网上办证17 例),二孩生育服务证704个(网上办证 21 例),为满足条件生育三孩的74对夫妇进行审批登记,办理生育证。

  四是提高生育服务水平。组织开展生育服务证办理业务知识培训会,提高办证人员的业务水平。把一孩、二孩生育服务证的办理权限下放到社区(村),推行承诺办证和委托代办制度,简化办证程序,提高办证效率,最大限度地为群众带来便利。同时开通网上办证服务,群众在网上便可申请办理,且生成的电子婚育服务证与纸质版的生育服务证同等有效,特别是对于流出外地的群众,网上办证为他们带来的便利更是不言而喻。(吴相竹)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凯里供电局2016年12月份市区计划检修停电公告
下一篇:凯里:人口老龄化 新思路 新办法 新举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