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小老板 不做厨师做歌手 为了梦想自驾游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8-08 10:55: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8月5日晚,在热播的《 中国新歌声》节目中,来自凯里的餐馆小老板杨山,以一曲自弹自唱的《小雪》获得了那英以及周杰伦两位导师“冲”下试听台。8月6日,记者联系上了正在北京的杨山,并对其进行采访。

  不做厨师 做歌手

  1979年的杨山出生于凯里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除父母亲以外,家里还有两个哥哥。

  “我从小就特别喜欢音乐,那时候我天天用我哥的录音机放他买回来的流行音乐磁带,自学唱歌。”杨山说。

  虽然一直喜爱音乐,但长大后的杨山却没有进入高校学习音乐,而是在原凯里商校学起了厨师,1997年,毕业后的杨山在凯里某饭店做起了厨师,虽然收入稳定,但杨山心里却一直放不下对音乐的喜爱,两年后,杨山辞职到一酒吧当起了驻唱歌手。

  2002年,为了实现自己的音乐梦,杨山也曾前往北京,可刚到北京不久,就遇上了“非典”,他不得不返回凯里,随后十年间,杨山一直都在凯里、贵阳等地的酒吧做驻唱歌手,直到2012年才再次前往北京。

  新歌声是惊喜 留北京是偶然

  “其实四年前来北京只是一次老婆突然兴起的自驾游,没想过会留下来。”杨山说,在贵阳某酒吧驻唱期间,他认识了现在的老婆,一次老婆说想去大城市看看,他们便开着车朝北京出发了。
 



图一为杨山和他的老婆

  一路上,两人去了很多城市,期间也差点留在了西安,可后来杨山还是选择了十年前只是短暂停留的北京。

  自驾来到北京后,杨山先是在北京的地铁站唱歌,后来发现后海的酒吧音乐氛围特别好,便决定留在后海一酒吧担任驻唱,这一唱就唱到了现在。

  随着歌声为更多人所喜欢,杨山也和任柏儒、苏立生一起受邀参加了15年爱奇艺热播纪录片“北京星空下的声音”的拍摄,许多粉丝慕名前来后海音乐现场,观看他们的演出,他们并列被称为“后海三剑客”。

  如今,除了在酒吧驻唱以外,杨山还在北京开了一家名为“得吃”的小餐馆。

  说到参加新歌声,杨山则表示走到现在完全就是惊喜。“我虽然唱歌多年,但很少参加比赛,也没有获得过什么音乐成绩,所以我完全没有想到能一路走到决赛的舞台,而且还获得了两位导师'冲'下来。”

  而对于网友们热议的“老婆那么爱周杰伦,你为何却选择了那英?”杨山笑着答到,在音乐指导方面,我认为还是那姐更适合我,不过杰伦老师的签名,我已经帮老婆拿到手了。

  采访结束时,杨山告诉记者,目前他正与那英组的其他学员一起在北京学习,对于未来,杨山表示还没有想过,目前就想着如何好好的向那英老师学习音乐。(陈莉)
 



图二为杨山和中国新歌声的学员

责任编辑:吴春缘【收藏】
上一篇:小竹筠的愿望 网友纷纷要帮忙
下一篇:凯里市检察院以涉嫌非法采矿罪对犯罪嫌疑人陈华等8人依法作出批捕决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