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淡储旺销”之道力助旁海姜农增收致富(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13 11:01:2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旁海镇有着近百年年的种姜历史,以翁项片翁省村为中心,辐射带动翁项片4个村寨以及旁海片6个村寨的农民种植生姜。多年的销姜经历让旁海镇的姜农摸索出了一条成功经验,那就是:将生姜挖出后,不急着卖,而是放入地窖中储藏,待到来年价格非常有利时迅即出手。因此,旁海镇的姜农都善于挖掘地窖,有的是在村旁路边,有的在房前屋后, 有的甚至在家中的餐厅、厨房地底下。据了解,2015年,市场上的生姜价格持续下跌,姜农经历了一段难熬时期。为了保证收益,姜农都将收获的生姜存储在地窖中。待过一段时间,生姜形成了黄姜,这样既避开了价格不利因素,又提高了生姜的品质,增加农民收入。



 

  今年3月份,旁海姜农迎来了销姜的春天。贵阳、都匀等地的客商络绎不绝前来收购生姜。旁海镇的姜农迅即将生姜脱手。“今年3月,我卖了5000斤生姜,收入12000元左右。”旁海镇翁省村种姜大户杨光胜高兴地告诉笔者。他现在已经谙熟生姜生意之道,懂得淡储旺销,分期出窖规避风险,创造丰足价值。杨光胜还告诉我们,像他这样懂得生姜生意之道的人在村子里数不胜数,有的既是种植户又是经纪人,所有的产供销环节都是一家人经手,赚得盆满钵满。

  旁海生姜目前在市场上非常走俏,远销重庆、四川、广东、江西、湖南、湖北等地。旁海生姜的佳好名气也不胫而走。(王荣泽 杨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鸭塘街道为马安村争取10万资金修建民生消防工程
下一篇:10名老人遭遇电梯惊魂续:主管部门已回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