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让我们的青春在岁月中不停的奔跑吧!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07 12:07: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5月6日,凯里高速营运管理中心余凯片区,响应共青团黄平县委员会号召,积极组织片区收费站员工踊跃报名参加,为纪念五四运动97周年,开展的以“奔跑吧•青春”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活动中,经过众位青年群雄,激烈深情的演讲对决后,余凯片区收费员杨啟凤,以“我的青春在高速、高速建设我家乡、我爱美丽的黄平”演讲题材,最后,取得了“优秀奖”的好成绩。
 

  中午14时,活动在黄平县文体广电旅游局三楼会议室正式开始,来自黄平县各单位及凯里营运管理中心余凯片区,共26名青年参赛,演讲比赛按照选手抽签的方式进行顺序演讲,演讲内容围绕青年传承五四运动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情怀,勇挑时代重任,为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奉献青春和力量为主题。

  演讲现场,各单位青年演讲水平都比较高,演讲的内容也始终紧紧围绕着时代主题,每位选手在台上几乎都能做到口齿伶俐、情感丰富、感动人心,现场气氛掌声连连,凯里营运管理中心参赛选手5名员工中,也有一些是从来没有上台演讲过的,也缺乏台上经验,也会少许有些紧张。通过现场观摩,余凯片区书记杨庆林、黄平南站副站长刘玉鹃、重安站副站长前进,在现场不停的为自己站点的员工鼓舞、打气,让他们在台上不那么紧张。

  演讲中,黄平南站收费员杨啟凤,用自己的青春结合高速公路的实际工作,书写出一篇感人的诗篇,她在演讲中说道:“自高速公路通到家乡,我作为一名刚毕业的大学生,考进单位后,很荣幸的被分配到了黄平南站,作为地地道道的黄平人,我该为家乡做些什么呢?那么作为一位高速公路收费员,我首先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也要为家乡人民做好第一道窗口形象,每当远方的客人经过收费站问道;黄平县有什么旅游好玩的地方啊?我都会流利并且少许有点骄傲的告诉他们县城各处好玩的地方,也许我的工作并没有那么伟大壮举,那么雄关励志,但我为这份职业感到自豪,也为家乡美丽而骄傲!”感人的诉说后,台下掌声连连,感慨万分。然而在普通话及表情上比其他选手弱势些,但凭着自己用青春对事业及对家乡的理解,最后打动了评委,取得了前十名优秀奖荣誉。

  通过参加此次演讲比赛,面对选手中的各路高手,余凯片区其他几员工虽然没有取得好的成绩,但员工们看到了他人的长处,吸取了演讲经验,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员工们一定会更加努力和提升自己,让我们的青春在岁月中不停的奔跑吧!(张学霖 /图文)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新时代下的高速公路收费站
下一篇:“智慧城市”建设开启“数字化凯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