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智慧城市”建设开启“数字化凯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09 09:18:4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一个“智行公交”手机APP,你就可以实时查询公交车辆行驶状态及到站提醒,安排出门时间,告别“等车”的烦恼;一张“全州一卡通”公交IC卡,“分段收费”后,你还能“节约乘车”……“智慧出行”,让“行”更便捷。这些“智慧出行”,不仅仅只是体现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上,目前,凯里市还选定凯里迎宾大道金泉湖至南山加油站路段作为试验路段,探索实施“智慧停车”项目,破解城区停车难的问题。

  类似“智慧出行”等等,方便人们工作和生活的智慧体验,得益于凯里市启动“智慧城市”建设。目前,凯里市着力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积极探索城市智能发展模式,其中,智慧出行、智慧社区、智慧旅游、智慧校园等方面的探索已出成效。“智慧社区”建设,让“住”更舒宁。凯里市选定碧桂园小区、未来城及佳和盛世3个小区作为“智慧小区”试点小区,投资3500万元,布局智能化小区管理平台,同时搭建电视屏+手机屏物管的信息发布平台,建立一个由住宅小区综合物业管理中心与安防系统、信息服务系统、物业管理系统以及家居智能化组成的“三位一体”住宅小区服务和管理集成系统,使小区与每个家庭能达到安全、舒适、温馨和便利的生活环境,全面提升社区服务功能。“智慧旅游”建设,让“游”更自由。凯里市积极整合旅游、交通等部门和旅游景区、旅行社、酒店等单位的数据资源,完善互联网旅游信息发布、沟通、交易和支付功能,构建智慧旅游公用服务体系,真正让游更自由,由此提高旅游服务管理水平和旅客满意度。

  与此同时,凯里市积极建设“智慧校园”,让“购”更快捷。依托物联网技术应用,打造“智能配送柜终端服务系统平台”,在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推行“智慧校园”快递配送模式,通过智能卡、手机,方便、快捷地实现校园内货物智能配送,解决智慧城市发展物流配送瓶颈问题。目前,“智慧校园”快递配送模式将在全省高校推广使用。

  除此之外,凯里市结合智慧凯里建设,积极推进苗侗文化综合服务平台、数字城管系统、城市综合应急指挥平台等建设,进一步促进政府管理创新,切实方便、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水平。(李仁良 喻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让我们的青春在岁月中不停的奔跑吧!
下一篇:凯里市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