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09 09:26: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年来,凯里市不断出台新政策、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服务水平、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工信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截至今年3月,全市共有工业企业165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72家,2015年辖区全部工业增加值完成47.44亿元,创历史新高。

  工业发展面临排放污水、污染空气、产生固体废物等问题,为此,凯里市出台了一系列强有力措施,严格控制废水废气的排放,努力实施碧水蓝天工程。为做好工业固体废物资源综合利用工作,引进了瑞安、宏鑫、金湘、亿吉和凯得利五家规模较大的建材企业,这五家企业主要利用凯里市工业企业产生的粉煤灰、煤矸石、电解锰渣、尾矿、磷石膏、脱硫石膏、冶炼废渣等工业固体废物,生产水泥和新型加气蒸压混凝土砌块(俗称蒸气砖)。凯里市工信局在深入企业调研和开展服务工作的同时,随时掌握企业产生固废和利用的具体情况,为企业牵线搭桥,构建工业固废资源综合利用服务平台。目前,建立了凯里市重点工业固废产生情况和利用情况工作台账,每月调度一次。并要求企业建立健全企业工业固体废物的管理、利用、计量、统计等制度,切实做好工业固体废物的运输、贮存或利用工作,避免工业固体废物特别是有害物质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今年第一季度,全市重点工业企业共产生粉煤灰等工业固体废物217442吨,除其亚铝业产生的赤泥外,其他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达到80%,推进了凯里市循环经济发展,形成良好的“生态凯里”发展格局。 (杨林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智慧城市”建设开启“数字化凯里”
下一篇:“云龙花海”映山红山地特色旅游好去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