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新时代下的高速公路收费站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5-07 11:59:1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凯里东站,位于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G60沪昆高速320国道出口 ,凯里东站不太大,但是,站房绿化得非常美丽壮观,一眼望去到处可见绿色的草坪和各种各样的鲜花,站房外有一个小小的健身区,摆放有几件简单而又实用的健身器材。看到所描述到这里,大可想想如今的高速公路收费站环境是多么的温馨、舒适,让笔者带您更近的走进凯里东收费站,感受下新时期建设的职工家园环境吧!



凯里东大门

  当走进凯里东收费站,你首先会看到高高矗立着的一块牌子,牌子上写着“多彩贵州·最美贵州”、“示范站收费站”、“凯里东收费站欢迎您!”几个大字,往里面看去伫立着一栋三层楼高的楼房,既然是“示范站”那一定是比较美丽、温馨、舒适的收费站啦!没错!延着一条干净的水泥路面,两旁是绿油油的草坪,草坪里绽放着不同美丽的鲜花,鲜花旁耸立着一颗颗青青的树,继续往里走去是一个篮球场,篮球场旁边摆放有几件健身器材,健身器材虽然少,但是对于经常上坐班的收费员是非常实用的,接近收费站办公大楼大门旁有一块固定式的室外宣传栏,宣传栏内粘贴有最新的党政讲话精神以及员工风等丰富内容,内容可让来往的人看上去一目了然。


凯里东收费站大厅


凯里东站门头

  走进办公楼大厅正面是一排弧形的“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几个大字,下面挂着高速公路象征的标志LOGO,再下就是“凯里东收费站”,地面上摆放着楼层指示图,让来办事的司乘朋友可以轻松的找到办事地点,旁边一台50寸大的电视机,不停的滚动播放高速公路企业文化宣传片,左边是“职工岗位监督栏”,右边是“文明服务2+1监督栏和企务公开栏”,此时!看到这里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往里面看个够呢?继续往里走!看完一楼建设的温馨“职工微笑化妆屋”、“职工食堂”、“职工道德讲堂”等设施后,我们一起去看看收费站二楼的建设吧!


凯里东办公走廊

职工带着喜悦的心情上岗

  从一楼到二楼,经过楼道时,你会看见挂有一幅幅最新的廉政漫画,漫画搭配句句经典廉政警示语,这样可以时刻警示员工的廉政,走上二楼直观出现在眼前的是一颗特别具有艺术字体的“家”字,看到“家”首先会联想到“温暖”、“安心”。据沪昆片区书记吴秀实介绍;“家”!就是要把收费站打造得想自己的家一样美丽、温馨、舒适、和谐,每天员工辛勤工作后,可以让他们疲惫的身心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在建设中我们始终以维护职工权利、关爱职工心身、丰富业余生活、围绕中心工作以及建设职工民主之家、温馨之家、团结之家、效益之家。简单的介绍后,随着墙上的“家”往右边走去是职工之家,里面有读书区、娱乐健身区,墙上还有一棵职工自己制作的成长树,树枝随着职工在高速公路事业成长的阅历蔓延生长,特别有意义。旁边是党团活动室,里面摆放着整齐的实事政治书籍,墙上挂有庄严的党旗和团旗,以及入党誓词、入团誓词,整个房间布置得给人一种充满学习的氛围。在“职工之家”和“党团活动室”中间的走廊上,一缕明媚的阳光透过窗帘,照在一张张见证历史成绩的金色奖牌上,闪闪的金光显得荣誉牌特别辉煌。在凯里东收费站二楼还有一个值得关注的是“职工心理疏导室”,看似简单的房间摆设十分温馨、舒适,给人一进去就有一种放松心情的感觉,心理疏导室;主要是为了给一些在家庭、事业等问题上,有思想压力的员工进行疏导的地方,为他们开导和打开心灵的窗。收费站三楼、四楼是员工寝室,寝室按照标间式设置,里面设有单独的卫生间,每个房间的床铺整齐划一,小小温馨房间,陪伴着员工们幸福、快乐的度过每一天。

  沪昆片区书记吴秀实介绍;那时候的收费站环境十分简陋,外部环境到处是坑坑洼洼的泥土,到了晚上,职工除了看看电视外,其它的什么都没有,如果遇见天气下雨,员工交班回来脚上都会沾满路上的泥水”。 听到这,大家可以深深的感受到如今收费站生活环境的变化,站区路面平坦又宽阔,环境绿化舒适又清新,职工们饮食、住宿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就是“新时代”高速公路快速发展的今天,在 “贵州高速先锋”创建及“多彩贵州·最美高速”暨“平安高速”创建工作中,高速公路美好的明天一定会越来越好。(张学霖/图文)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凯里高速营运中心:运用四种形态 开展集体约谈
下一篇:让我们的青春在岁月中不停的奔跑吧!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