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为站区美容 给车道疗伤(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25 09:22: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春风又绿江南岸,万紫千红又是春。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四月,枯木逢春,欣欣向荣。凯里营运管理中心黎平南收费站一片生机勃勃,到处鸟语花香。

  伴随多雨天气,黎平南收费站站区绿化带野草也肆意繁殖,影响了站区绿化带的美观与和谐。为进一步美化站区环境,为员工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4月18日,在黎洛片区领导和“双创”小组的组织下,带领片区员工15人,一同参加了美化站区环境活动,此次活动以拨出杂草、修剪树枝、拾捡垃圾为主。站房、球场、厨房、站区院内及车道周围野草繁生,白色垃圾“点缀”着各个角落,“绿化带”从远处看长得虽然枝繁叶茂,整整齐齐,走进一看却杂草丛生,显得有点让人“看不顺眼”。烈日下,面对掺差不齐的杂草和垃圾,大家都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干劲,手握镰刀认真的对一枝一草进行分类和细心的铲除杂草。尽管汗流浃背,但劳累感却淹没在了大家的欢声笑语中。通过这次“美容”活动,站区“绿化带”杂草、白色垃圾等都已被彻底铲除,站区及车道美丽的容颜恢复了生机。

  站区绿化带虽然修复好了,但车道的问题同样亟待解决。自2012年8月16日开通至今,黎平南站已经历了四年的风风雨雨。由于风化和雨水浸浊等原因,车道多处水泥脱落、岛亭大门坎甚至出现凹陷情况,对收费员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车道两侧花坛裂痕,水泥风化严重同样影响着黎洛片区“双创”工作的开展。





 

  为解决现存在的问题,在片区领导的支持下。4月18日下午黎洛片区“双创”小组成员吴征华、易露露和片区驾驶员找来水泥和工具,在收费广场外侧收集好所需沙石,开始扮演起了“建筑工人”,虽然不是很专业,通过边学边干,还是可以短暂胜任这份“工作”,搅拌好水泥之后,开始了对车道残缺处进行修复。泥浆贱在衣物上被风干后,才知道劳动的意义所在,当最后一处修复好后,心中喜悦更荡然起伏。

  在“多彩贵州·最美高速”及“平安高速”创建活动大背景的今天,收费站一砖一瓦、一草一木都需要我们认真的对待与呵护,让我们同起手,心连心共塑站点新形象。(吴征华/文 易露露/图)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中国苗族姊妹节 高速喜迎四方客(组图)
下一篇:凯里市实现村村通油路(水泥)路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