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大十字”回来了,“262”能够回来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22 15:12:0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摄影报道)前段时间凯里大十字更名为“市中心”,在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在多家媒体报道下,最终将大十字名字更改回来。而现在市民又在呼吁相关部门,将现在的“清平南路(南)”改回原来的“262厂”。

  据了解,在2015年年初,相关部门批准了将“262厂”站名更名为“清平南路(南)站,”这使得许多市民较为反感和别扭。

  1月21日,居住在凯里康乐社区里的262厂退休老人王伯伯拨打黔东南信息港新闻热线反映,建议相关部门保留凯里“262厂”站名。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该社区会议室,许多老人正在商量着怎样才能将“262厂”站名改回来。据了解,这些老人全都是曾经在凯里262军工厂工作过的退休人员,年龄从65岁至91岁不等,他们对于凯里“262”这个名字有着深厚的感情。

  今年73岁的刘天荣老人就是其中一名建议者。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参加三线建设支援凯里,由最初的北京738厂支援到武汉的733厂。1971年,武汉733厂在贵州凯里筹建,就有了凯里人习惯称的“262厂”,而年仅35岁的他也随着支援团队到达凯里,一干就是一辈子。

  刘天荣认为,有关部门将原来“262公交站”更名为“清平南路(南)站,”使广大的凯里人民群众特别是262的广大住户感到困惑和别扭。刘天荣说,“现在原262厂周边的很多店铺仍然以‘2620’命名,特别是262面条已成为凯里地区众所周知的食品品牌。”

  据了解,三线建设指的是自1964年起,我国政府当时在中西部的13个省、自治区进行的一场以战备为指导思想的大规模国防、科技、工业和交通基本设施建设。

  当日坐在一旁的83岁韩爷爷也告诉记者,凯里262军工厂有着45年的历史,虽然该厂在2005年倒闭,但数千人仍长期生活和居住在这里。“如今,262已经成为凯里市区一个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俗成地名。”韩爷爷说,它是中国凯里军工电子三线建设历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的一部分,它铭记着凯里和分布在全国各地三线人多年的乡愁和记忆。

  凯里市三线建设办公室熊主任表示,“262厂”公交站名已经是凯里城区人人皆知的固定地名和地理坐标,早已深入人心。他说,“当年国家军工企业落户凯里,为我国国防事业和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贡献,是三线建设者们的自豪,更是凯里人民的骄傲。”

  熊主任感叹,凯里是一座新兴的山区城市,与历史悠久的古老城市相比历史文化遗产地名较少。“这仅有的262也消失了,真是可惜。”熊主任说。

  采访最后,该社区50余名代表纷纷呼吁,希望凯里市相关部门能够将原来的“262厂”站名改回来。

  随后,记者前往凯里市道路运输管理局进行咨询,该局局长助理杨光睿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经得知市民所反映的问题,且已和凯里公交公司进行对接,具体问题凯里市公交公司正在处理之中。

  记者随后致电凯里市公交公司办公室,该公司工作人员曹菊告诉记者,关于改回“262厂”站名的问题目前正在处理之中,具体情况还有待研究。

  接下来处理结果怎样?是否能够将站名改回来,本港将持续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下司镇:“12+2”——让贫困识别不再难
下一篇:凯里市农机五金机电大市场火热开盘(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