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丙申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备受市民青睐!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1-05 14:49:0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黄江明 记者 李浩摄影报道)灵猴献瑞,阖家欢福。1月5日,凯里大十字邮政大厅里人头攒动,上千名邮票爱好者聚集于此,等待着《丙申年》特种邮票发行。



  上午9时许,由贵州省邮政公司主办,凯里市委、市政府、黔东南邮政公司共同承办的《丙申年》特种邮票首发式隆重举行。

  首发式上,凯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哲云、黔东南州邮政局管理局局长欧米、黔东南州邮政局副总经理吴鸿雁、王付平启动《丙申年》特种邮票水晶球。

  周哲云副市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黔东南邮政履行普遍服务义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黔东南邮政继续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为建设文明、和谐的黔东南做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丙申年》特种邮票1套2枚,由当代中国著名画家黄永玉先生设计,雕刻作者为赵川、马荣,采用胶雕套印工艺,由北京邮票厂印制。

  邮票图案内容分别为:灵猴献瑞、福寿双至。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邮票以两枚一套的形式拉开了第四轮生肖邮票发行的大幕。第一图,猴子手托寿桃,面带笑容,形象活泼可爱,生动传神。第二图,一只金猴抱着两只橘色的小猴象征亲情,也寄托着阖家团圆、福寿双至的吉祥寓意。

  张先生就是一名集邮爱好者,在参加完邮票的首发仪式后,他自己花了504元钱买到了一份完整的猴年邮票,特别高兴。“几百块钱,买来做纪念。”张先生笑着说。

  据州邮政公司办公室叶主任介绍,为了能够买到新发型的特种邮票,在1月5日凌晨四五点就有集邮爱好者在邮政大厅门口等候,可见市民特别青睐于新发行的《丙申年》特种邮票。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这个冬季不再冷 国税扶贫干部送暖心(图)
下一篇:凯里残疾人开出首家自助洗车场 5元便可把车洗干净!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