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两银行取消网上转账手续费 专家:或将引发跟风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9-21 15:05:35  来源:新华网  


  自21日起,两家银行的网上转账将不再收取手续费。继招行之后,宁波银行也宣布,于21日开始取消手续费。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或将引起转账汇款的价格战。

  宁波银行20日发布的公告显示,从21日开始,用户只要在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上办理个人转账业务,且收款人为境内客户,无论转账金额大小,均免收手续费。

  最先取消网上转账手续费的是招商银行。上周,招行发布公告称,自9月21日起,招商银行进入“网上转账全免”时代,个人客户通过招商银行网商银行、手机银行APP办理境内任何转账业务,均享受零费率。

  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各家银行网上转账仍实行收费政策,但费率明显低于柜台以及ATM机转账。目前各家银行的柜面跨行、异地转账执行的手续费政策大体一致,而ATM机跨行、异地转账执行与柜面转账价格一致,或仅略少于柜面。而网上银行及手机银行的跨行转账费用均有折扣。

  相较于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及城商行在互联网银行渠道转账手续费的打折力度更大。目前,民生、中信等多家银行使用手机银行转账暂不收费,而网上银行除了招行、宁波两家银行外,仅有中国银行同城跨行暂不收取手续费,其他银行普遍执行柜面手续费5折的费率政策。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认为,招行及宁波银行此次取消网上银行转账手续费,与银行自身竞争激烈及银行互联网化程度加深有关。

  “银行在抢夺客户,降低转账手续费不仅可以带来更多的新客户,也会让老客户的黏性更高。这对其他中小银行形成压力,跟风减免网上银行转账手续费或将持续。”郭田勇说,随着互联网金融服务的日益深化,网上转账的成本降低,也自然促使了银行减免转账手续费。

  各行网上银行及手机银行转账收费一览

  工商银行

  同城、同行不收费;异地工行、跨行转账收取手续费,其中网上银行异地或跨行转账柜面转账基础5折手续费;手机银行异地或跨行转账在柜面转账收费基础上打2折。

  建设银行

  网上银行同城本行免费;异地、跨行执行柜面价格标准5折。手机银行、短信银行同城本行转账免费;异地、跨行执行柜面价格标准3折,最低收取手续费1元。

  农业银行

  个人网上银行普通汇款转账按照柜台标准的5折收取手续费。手机银行实行柜面标准3折收费。

  中国银行

  网上银行异地、跨行至今年12月31日,普通客户在柜面基础上打8折;中银理财客户打4折;中银财富及私人银行客户免费。手机银行转账至今年12月31日免费。

  交通银行

  网上银行转账手续费用与ATM机转账收费一致。手机银行跨行或异地转账,每笔在5万元以下的,免收手续费。5万元以上的,异地转账收取转账金额的0.15%,每笔最高收取20元;跨行转账收取转账金额0.24%,每笔最高40元。

  中信银行

  网上银行执行柜面标准价的5折,即每笔0.2万元(含)以下,收费1元;0.2万-0.5万元(含),收费2.5元;0.5万-1万元(含),收费5元;1万-5万元(含),收费7.5元;5万元以上,按汇款金额的0.015%收取,最高收费25元。手机银行暂不收取手续费。

  招商银行

  免费

  宁波银行

  免费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官方版解救被拐儿童网站上线 2天访问量超160万
下一篇:中国火箭发动机技术获突破 460吨级发动机在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