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国“六星级”大学排行榜出炉 北大清华位列第一第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1-16 10:54: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六星级大学排行榜出炉,北京大学依然稳居首位,成为中国最顶级大学。日前,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编制完成《2015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报告公布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700强、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行榜和中国大学国际化水平排行榜等榜单。

  中国六星级大学排行榜出炉,北京大学依然稳居首位,成为中国最顶级大学。论师资论名气,北京大学被评为“中国最高学府”是当之无愧的。而清华大学则名列第二,中国最顶级两所大学都坐落于北京,看来北京真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

  所谓“中国六星级大学”是中国顶尖研究型大学,是拥有全球知名度的世界高水平大学和亚洲一流大学。中国大学星级排名以大学的人才与科研产出的质量为基准,是对我国大学办学成就与办学水平的分级评价。星级评价结果分为6个星级,最高为六星,最低为一星。

  日前,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编制完成《2015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报告公布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700强、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排行榜和中国大学国际化水平排行榜等榜单。

  北京大学是中国最高学府,创建于1898年,是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大学,被公认为中国的最高学府,也是亚洲和世界最重要的大学之一。在中国现代史上,北大是中国“新文化运动”与“五四运动”等运动的中心发祥地,也是多种政治思潮和社会理想在中国的最早传播地,有“中国政治晴雨表”之称,享有极高的声誉和重要的地位。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6岁女童离世后捐献遗体 眼角膜、肝脏、肾脏分别救治5人
下一篇:中央部门审计整改处理1454人 首提“追究有关人员责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