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本周黔东南多阵雨或雷雨天气 注意加强防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01 08:38: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预计2~4日我州多阵雨或雷雨,其中,3~4日部分乡镇有暴雨,个别乡镇有大暴雨,注意加强雷电和暴雨灾害防范;其余时间多云,有分散阵雨。

  具体天气预报



 

  5月25日~5月31日天气实况

  上周我州出现2次暴雨天气过程:26日20时~27日20时雷山、榕江县境内出现8站特大暴雨,雷山高岩367.6mm最大,并突破气象记录;另雷山、榕江、丹寨、凯里、麻江、天柱,剑河南部等县出现14站大暴雨,43站暴雨;29~30日凯里、天柱、锦屏、黎平、榕江、从江、台江等10县市32站出现暴雨,锦屏平略95mm最大。

  上周日最高气温出现在5月28或29日,为29.9℃(丹寨麻江)~36.5℃(榕江),凯里33.3℃。

  建议

  预计本周2~4日多阵雨或雷雨,局部有短时强降雨,请注意防范雷电、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塌方、城镇内涝等灾害,病险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要特别注意防范强降雨带来的危害。近期多雨,注意交通安全。(黔东南州气象局)

  气象科普:梅雨

  在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通常每年六月中旬到七月上旬前后,是梅雨季节。天空连日阴沉,降水连绵不断,时大时小,持续连绵的阴雨、温高湿大是梅雨的主要特征。虽然梅雨是长江中下游地区特有的天气气候,但它的出现却不是孤立的,是和大范围雨带南北位移紧紧相连的。在110E以东的我国东部地区,在汛期从5月中旬起到6月上旬,主要雨带摆动在南岭山脉和南岭以南地区。6月中下旬,主要雨带北移到29N-33N范围内(即西自我国宜昌,东经长江口,然后越海到日本;南起我国两湖盆地北至淮河南岸),稳定少动。这时南岭以南地区已处在雨带之外,阴雨天气结束;而长江中下游地区告别了风和日丽的初夏,迎来了阴雨绵绵的季节,大雨、暴雨时而出现,一直维持到7月上旬,这就是长江中下游著名的梅雨季节。在长中下游梅雨持续期间,贵州常受梅雨锋西段影响,常多阴雨天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人民检察院对杨汉阳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
下一篇:6月1日2时~7时我州9乡镇出现大雨(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