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暴雨袭击凯里 10余车辆地下车库被淹(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5-08 13:18:1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刘承宇 凌忠云)5月8日凌晨,凯里普降暴雨,位于凯里经济开发区的南桦山庄小区地下停车场被淹没,在此停放的10余辆车受损严重。

  地下停车场积水近一米

  8日上午,一位家住南桦山庄小区的网友报料称,南桦山庄小区地下停车场因昨天的大雨被水淹了。

  9时40分许,记者赶到该小区,此时消防官兵已经抵达现场,三台抽水机正忙碌的进行抽水作业。现场不少车主在拨打保险公司的电话,“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正在打电话的杨先生告诉记者。



车库一片汪洋
 

  记者从停车场门口向内望去,不少被淹没的车辆闪着应急灯,水已经淹没到车辆的车窗,目测水深大约在1米左右。

  1家KTV10余辆车受损

  据小区业主介绍,消防部门大约是在8时左右抵达的现场,到目前已经排水快2小时,水位只下降了12、3厘米。“今天不知道能不能排完?”小区业主吴女士担心的说道。

  “昨天,还听说到处都在下冰雹,我还认为我家的车停在地下停车场没问题,谁知道今天上午6点左右,就听到小区地下停车场被水淹了!”现场一位车主宋女士无奈的说道,“这车才买了一年左右,刚才保险公司已经确认不会赔偿,只能免费帮忙将车拉到修理厂。”



消防官兵正在救援



三台抽水机连续工作
 

  记者向周围的车主了解了一下,像宋女士这样车辆才买不久的车主不在少数。昨晚停在这个停车场的汽车约有17、8辆,基本上都被淹了!

  不过现场受到损失最严重的要属王先生的KTV了,据其介绍,他的KTV刚重新装修好,目前估计损失在40万左右。“这只是设备的损失,至于墙体这些的损失,目前还无法估计。”

  第一次被水淹事前有征兆

  小区业主龙先生向记者介绍到,其在这个小区已经居住4年,以前小区外面的街道淹水了,地下停车场都没事。

  “由于我们小区地势较低,附近的水都是通过我们小区对面的市政排水口进行排水。但是街对面房开商在施工时,将排水口堵了,水排不出,所以才淹了地下停车场。”龙先生介绍到,并将记者带到排水口处。



被堵住的排水口
 

  在排水口处,记者看到,由于新修的堡坎就在排水口上,排水口已经被施工后的沙石等废料堵住,不少的水因为排不出,只能从堡坎的墙体上渗透出来。

  KTV老板王先生在看到眼前这一幕时也告诉记者,在前段时间,曾经因为下雨,KTV的地板被水淹过。“当时还以为是KTV的下水道堵了,还专门请人来清理过,现在看来根本就不是下水道的问题。”

  开发区住建部门的工作人员随后也来到现场,据其介绍,由于他们手上没有图纸,目前还无法确定排水口的具体位置,至于谁对这件事负责,他们也将联合其他部门对这次事件进行详细调查。

  针对此次地下停车场被水淹的情况,记者从保险公司的知情人士处了解到,“如果没有专门购买涉水险,一般保险公司都会找出理由不予理赔。”

  至于小区车主受损的赔偿问题,记者也咨询了律师后了解到,由于车主在地下停车场停车,与物业公司形成的是有偿保管的法律关系,业主应该找地下车库的管理方或者物管公司。至于是房开公司的施工导致车辆被淹没,则由物管公司自己再去找房开公司进行追责。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余凯高速公路有望2015年年底全面通车
下一篇:央视、央广将走进凯里 郭峰、阿幼朵等人登台献唱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