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大十字地下商场自动扶梯“障碍多”市民反映过路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31 16:21:2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摄影报道)凯里大十字地下商场开业以后,大十字、小十字附近的斑马线便取消了。经过交警部门一段时间的指引,市民已经慢慢习惯了走地下商场过马路,这本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可就在近日,有不少市民向黔东南信息港民生连线反映,称他们从大十字地下商业街过往时,自动扶梯经常不开,这使得许多老年人、残疾人上下楼梯十分吃力。

  

  为一探究竟,12月31日上午,记者来到大十字地下商业街进行走访,发现还真有那么一回事。

  老年人、残疾人上梯较为困难

  记者在中博地下商业街入口处,就遇见家住棉纺厂的姚奶奶,因为自动扶梯未开的原因,他们只得从一旁的楼梯步行。记者观察发现,一旁的步梯分为三个阶梯,而姚奶奶每爬完一个阶梯,都要站在一旁休息片刻才有力气往上爬,这样连续三次,才能从地下商业街爬到出口处,看着实在揪心。

  

  而当记者提到自动扶梯时,姚奶奶立刻表示了她的不满,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候经常在大十字一带参加活动,过往大十字地下商业街的机会比较多,对于地下通道扶梯经常未开,老年人爬梯吃力是深有体会。

  “每爬一次都会很累,我想不明白了,修好了自动扶梯却不让百姓使用,年轻人还好些,可我们老年人吃不消啊。”姚奶奶说。

  随后,在小十字凯瑞电影城地下商业街入口处,记者遇见了腿脚不灵活的王大姐,当记者提到一旁未开的自动扶梯时,王大姐情绪激动地说,“我们这些腿脚不方便的过马路真是受罪。”

  

  家住大十字水利局的70岁老人王万平更是说,自动扶梯不开,他们只能步行上下梯,十分吃力,“建议相关管理单位及时开通自动扶梯,方便老年人、残疾人、孕妇等老弱群体过马路。”王万平说。

  自动扶梯“障碍多”正努力调试

  为什么自动扶梯没有开?记者咨询了管理开关扶梯的保安龙先生,提到自动扶梯未能开,龙先生摇了摇头。

  

  原来,自动扶梯是极容易损坏的一种设备。据龙先生介绍,随着大十字地下商业街过往的人流量越来越大,小孩子特别爱去乘坐玩耍自动扶梯,在玩耍的过程中,随意将垃圾扔在自动扶梯上,造成了自动扶梯的卡壳损坏,导致部分扶梯不能正常运营。

  现在,龙先生每天的日常生活又多了一项工作,每隔20分钟,就要去检查自动扶梯是否有孩子玩耍,是否有垃圾,“这样做就是为了保证自动扶梯的安全、正常运行。”龙先生说。

  

  而对于市民关心的自动扶梯运营时间,记者咨询了管理大十字地下商业街的凯里明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邵俚,她告诉记者,地下商业街的自动扶梯运营时间为每周的星期日至星期四上午9:30分至晚上21:30分,星期五至星期六是每天上午9::30分至晚上22:00。

  邵俚还告诉记者,自动扶梯敏感度特别高,哪怕是掉一颗瓜子,都会影响扶梯正常运营,所以现在正在一个调试阶段,“有些时候会无故发生响声,出于安全考虑,我们暂时关闭。”邵俚说,为了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凯里市民出行,目前正在与厂家联系,抓紧时间调试中。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启动城东绿色公共交通综合体项目建设
下一篇:州民政局局长王辉一行到凯里市调研(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