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栋哥卤肉 太容易让市民“中毒”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7 13:22:46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李浩摄影报道) 一次偶然,让他看见了机会,一个机会,让他学会了“栋卤,”一次“栋卤,”让他得到了认可,多人认可,让他走上卖卤肉的道路。今天记者要带大家来了解了解凯里栋哥卤肉,看看它是有多受欢迎。

  说起栋卤,老板张传栋满脸骄傲。“因为深受凯里市民喜爱,其销量也比较好。”张传栋说。

  卤制销售有“技巧”

  12月5日下午,在栋卤“基地”里,老板张传栋与妻子徐海静正在忙碌着对卤制出来的猪脚、猪尾巴、卤鸡等卤品进行打包,说是“基地”,其实就是家庭作坊。而在一旁站着几位年轻小伙子,记者询问后得知,原来是快递员,正等着给客户送去卤肉。

  张传栋介绍,他们的栋卤没有门店,一切流程全部在家里完成,然后联系快递员送货上门。“每天的销售渠道依靠于微信,要想买卤肉,必须得提前一天在微信上给我定购,等第二天下午四点钟我们的快递员统一将客户定制的肉品送到家门口。”张传栋说。

  微信销售,这是栋卤的主要销售方式,而对于卤制肉品的流程就更为讲究了。

  徐海静是张传栋的妻子,每天六点半时,她就会准时出门,前往凯里二商场等地收购肉制品。“每天从早上六点半到早上九点(甚至更长时间),我一直都在外面收购,因为我们要的是新鲜、安全的肉制品,必须得带毛的。”徐海静说。

  为什么必须要带毛的肉制品呢?徐海静解释到,因为市场上不带毛的肉类是经过特殊处理的,长期使用会对身体不利。”我们采用最原始的火烧毛的处理方法,用原生态的做法做出健康的卤肉。”徐海静说,在处理完毛之后,他们立即对用热水洗净,最后用开水煮上一道,才能下到卤锅之中。

  除此之外,在卤汁上,老板张传栋与妻子徐海静也是下了“苦工”认真专研,用20多种中药材以及冰糖熬成的糖水共同制作,卤出来的肉色既好看,又健康,并且味道还不错。

  据张传栋介绍,每天早上的十点钟截止前一天的订单,因为在每天早上十一点,他们都会准时将订单所需分量肉品倒入卤锅之中,经过长达3小时的制作,每天下午2点钟,香喷喷的卤肉就会出锅,随后进行打包,四点钟快递员准时进行送货。

  好战友传授“卤汁配方”

  说起栋哥卤肉的好吃,食材新鲜是前提,但卤汁的配方更为重要些。

  张传栋坦言,曾经他是一名军人,服役于凯里军分区,在部队与战友相处得较好,在2003年退役后,也经常与战友联系,就在一次偶然的机会,在战友聚会上,战友精湛的“卤技”让他垂涎三尺,佩服得五体投地。

  因关系较好,在张传栋的求教下,战友答应了传授他和妻子徐海静两人制作卤汁的技术,从此以后,两人学得了真本领。

  “现在,只要来我家里的亲朋好友都是来吃卤肉的。”张传栋说。

  张传栋告诉记者,“我和妻子学做卤汁,之前没有想到要做生意,只是想学来自己家卤肉吃,然而很多来过我家的朋友吃了卤肉之后,都鼓励我们将卤肉拿出来卖。”张传栋说,在众多朋友的鼓励下,他在今年四月份推出了栋哥卤肉。

  然而,因为特别的卤汁配料,他的卤肉被许多凯里市民所知晓,生意也渐渐好了起来。“之前的我是在黔东南州电视台工作,自从推出了栋哥卤肉后,我就一直在生意和工作之间”挣扎”,直到今年八分月,卤肉生意实在太好,光中秋节那天的就有四十四份订单,家里实在忙不过来,我就辞职了。”张传栋说。

  深得群众信赖 销往全国各地

  对于栋哥卤肉,吃过的凯里市民怎么看呢?

  记者经过订单联系到经常购买栋哥卤肉的客户王青青,她说“我自从吃了他们家卤肉,凯里其他家的卤肉我再也不买了。”

  据王青青回忆,第一次吃到栋哥卤肉时,是在办公室同事买来的时候,“当时尝了一下,吃出了茴香的感觉,味道特别棒。”王青青说。

  而另一位顾客对记者说,“吃他们家卤肉,吃出了小时候的味道。”

  甚至有顾客打电话给张传栋说,“我吃了你们家卤肉,已经‘中毒’了,麻烦再给我来两斤。”

  在与张传栋交谈之中,不时有人发来微信,询问卤肉是否有无,可见栋哥卤肉还是非常受欢迎的。

  “我们的原则就是要质不要量,当天有多少订单就做多少,绝不多做,确保客户能够吃到健康、安全的食品,”张传栋告诉记者。

  目前,栋哥卤肉不止供应凯里,还销往哈尔滨、深圳等地,深得广大客户的好评。

  马上要过春节了,张传栋与他的妻子正酝酿着怎么应对春节客户的订单。“因为人手少,订单多,所以我们得提前谋划。”徐海静说。张传栋告诉记者,“春节即将来临,我专门建立了一个微信栋卤群,有需要的客户可直接在微信群里预定,这样能减少工作量。”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凯里大十字地下商业街部分街道开通全天服务
下一篇:黔东南妇产医院组织50余名医护人员无偿献血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