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实施“锦绣计划” 帮助农村妇女居家就业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4 14:11:40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12月2日,凯里市妇联在凯棠乡梅香村兰花刺绣基地举办实施“锦绣计划”项目培训班,此次培训为期8天,共培训绣娘100名。这是该市继举办欧东花绣娘培训班、阿乃绣娘培训班后的又一期绣娘培训班,其培训目的主要是为提高绣娘刺绣技能,壮大特色手工产业妇女人才队伍,推进民族民间特色手工产业发展,带动农村妇女就地就近创业就业,实现增收致富,有效解决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不留守问题。

  据悉,自“锦绣计划”实施以来,凯里市妇联以实施“锦绣计划”为契机,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利用培训、协调手工产业企业下发订单到乡村等方式,不断引导和带动更多的女性传承民族文化,解决农村妇女居家灵活创业就业,使绣娘们在家也能实现就业增收,同时也有效解决老人、孩子不留守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凯里市已培育20余家妇女特色手工企业和专业合作社;4个妇女民族服饰博物馆;向上级妇联为9个妇女手工产业企业申报锦绣计划培训项目,目前已获批培训资金15万元,开展普通绣娘培训4期,培训绣娘200名;为5个妇女手工产业企业申报贵州省妇女创新创业合作基金项目,已获批3 个,获批资金23万元,为14个妇女手工产业企业申报销售平台项目;协调太阳鼓公司、锦绣晟世公司把刺绣订单直接下发到我市凯棠乡、旁海镇部分农村妇女手中订做,预计为农村妇女增加经济收入20余万元;先后有540名妇女参加了培训并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近2000余名妇女通过从事特色手工产业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我市太阳鼓苗侗刺绣有限责任公司、九黎苗妹工艺品有限公司、仰啊欧民族服饰有限公司等妇女手工产业企业已被省妇联命名为妇女手工创意设计示范基地,凯里市被命名为省级妇女手工产业示范区。(凯里市妇联)

责任编辑:杨平【收藏】
上一篇:行政案件集中管辖 凯里法院共受理案件234件
下一篇:凯里市完成水库大坝注册登记和复查换证工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