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启动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12-03 13:10:5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2016年拟面向全州安置移民3000余户12000余人

  本网讯 12月2日,凯里市在凯里经济开发区清平小区举行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3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预计在2016年面向全州跨行政区域安置移民3000余户12000余人(凯里户籍1200户,非凯里户籍1900余户),全面吹响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和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作出开展大扶贫攻坚战的行动部署,扎扎实实推动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真正实现“易地搬迁脱贫一批”的工作目标,为巩固提升凯里市同步小康创建整体水平,率先在全州实现基本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淼宣布凯里市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集中开工。

  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杰介绍了凯里市近年来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开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凯里市紧紧围绕率先在全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牢牢树立“抓民生也是抓发展”的理念,相继在凯里经济开发区、炉碧经济开发区、开怀片区等地实施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出台了一系列移民创业扶持政策,推动创业带动就业,确保了农民进城“搬得出、留得住、能就业、有保障”,在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城镇化进城、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明显成效。今天集中开工3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正式吹响了凯里市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建设的号角,为“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实施开了个好头,对坚决打赢大扶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当天集中开工的3个项目中,清平小区移民安置点总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6.4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66万平方米,该项目作为凯里市2016年跨行政区域扶贫搬迁安置点,预计可安置移民2000余户8000余人;上马石片区移民安置点总投资2.8亿元,占地面积8.7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2万平方米,其中社区配套用房900平方米,幼儿园2083.4平方米,地下停车场位700个,预计可安置移民2000户7000余人;鸭塘片区移民安置点预计总投资30亿元,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可安置移民9000户36000人。同时,凯里市在“十三五”期间,将加强易地扶贫搬迁项目的谋划,计划总投资58亿元。

  市政协主席潘诗权,市委副书记、凯里经济开发区工委常务副书记杨承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洪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三棵树镇党委书记杨正义,以及凯里经济开发区工管委相关领导参加项目开工仪式。杨洪宇主持开工仪式。(粟琼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凯供城区分局“重拳”专项整治供电服务突出问题
下一篇:凯里地下商业街现“死胡同”门面 承租人称玩不下去了!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