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清水江旁海航电枢纽工程步入实物调查阶段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5-06-21 11:34:3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清水江旁海航电枢纽工作实物调查培训会在凯里召开,凯里市旁海航电枢纽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市直相关单位人员、相关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和村组(社区)干部及移民代表参加培训。

  旁海航电站位于清水江干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旁海镇上游约1.3km峡谷内,水库正常蓄水位565m,水库淹没涉及旁海镇、湾水镇、湾溪街道、洗马河街道4个镇(街道)的16个村(社区)。开发任务主要是以航运、发电为主,兼顾旅游等综合开发。

  旁海航电实物调查将遵循依法、客观、公正、公开、公平、全面、准确的原则,实事求是地反映调查时的实物指标情况。对不符合“建设征地通告”要求的实物指标,均不予调查和登记;集体经济组织与移民个人的实物指标的调查内容、计量单位以及调查方法一致;实物指标调查成果经调查者和被调查者签字确认并公示后,汇总成果由市人民政府盖章认可,作为编制移民安置规划、计算补偿的依据。

  旁海航电实物调查范围主要包括建设征地范围、建设征地范围外调查范围、库底清理范围。建设征地范围主要包括水库淹没影响区和枢纽工程建设区的农村居民点、耕地、园地、林地、未利用地、专项设施。建设征地范围外调查范围指受影响的范围扩迁和远迁移民在建设征地范围外需处理的实物指标的范围。包括扩迁移民和远迁移民在建设征地范围外的房屋、附属设施、零星林木等移民迁移线上财产,淹地不淹房居民中无法就近生产安置必须易地安置的人口,因照顾少数民族风俗习惯而随寨迁移人口。库底清理范围一般包括各类建筑物、林地林木、地面上各种易漂浮物、卫生清理、固体废物清理。

  旁海航电实物指标调查将分农村调查、城(集)镇调查和专业项目调查,其中:农村调查主要包括人口调查、房屋调查、房屋装修调查、附属建(构)筑物调查、土地调查、零星树木调查、农村小型水利水电设施调查、农副业设施与文化宗教设施调查、个体工商户调查和其他调查,城(集)镇调查主要包括基本情况调查、用地调查、人口调查、房屋和附属设施调查、工商企业调查、基础设施调查和镇外单位调查,专业项目调查主要包括交通设施调查、输变电设施调查、通信设施调查、广播电视设施调查、水利水电设施调查、文物古迹调查和其他项目调查。

  旁海航电实物调查工作由湖南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总院技术负责,市人民政府组织有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村组(社区)共同参与,分4个工作小组同时进行,从湾水镇、旁海镇、湾溪街道、洗马河街道依次开展人口、房屋及附属设施、土地、专项等实物调查登记。

  目前,旁海航电枢纽工程实物调查工作组已入住湾水镇,相关实物调查工作正有序进行中。(吴如刚)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妇联开展“端午送关爱”慰问活动(图)
下一篇:沪昆高速下司段:倒塌树木砸在行驶越野车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