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北京自住房摇号摇出奇特姓名:要明天 黑东东(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25 09:53:40  来源:  


  前天,北京首次自住房摇号结果公示后,有网友发现中签家庭名单中出现了一些较为奇特的名字,如:律师、要明天、黑东东等。

  北京市住建委、自住房开发商证实,这些奇特的名字均为身份证和户口本上的真实姓名。

  系统无法显示生僻字

  昨日,在一有关自住房论坛上,网友除了在摇中的名单中发现了诸如律师、要明天、黑东东等一些奇特名字,还发现有一个摇中者只有一个“王”姓,而没有名字。个别网友因此质疑摇号是否公正。

  该自住房开发商金隅嘉业,他们经过再次核对这几个申购者当时提交的身份信息,确认这些姓名无误,确实是身份证上显示的姓名。“王”姓申购者的名字是一个音为ying的生僻字。因为系统中不能识别,所以在摇号结果中也无法显示。

  住建委两度核实申请者

  北京市住建委工作人员证实了开发商的说法。

  该工作人员表示,市住建委把申购者的身份证号及姓名通过端口传输给北京市公安局,由对方来核实申购者户籍、人名和身份证号信息是否对应相符。

  “这些家庭当时均通过了核验。昨天,我们又通过公安部个人身份信息查询接口再次查询,证实网友查询出来的这些奇特姓名均为真实姓名,且与身份证相符。”这位工作人员说,比如王姓中签者,其户口本上的名字是警方人工书写的,身份证上的则是通过“组字”印上的。 (记者马力)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父子俩因制止两青年破坏自家面包车被近十人围砍
下一篇:男孩吃野菜生活6年获捐500万 家属承诺不乱用善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