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悬崖崩塌岩石砸进厂房 5工人撤退及时无伤亡(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6-23 11:36:34  来源:  


滚落的巨石将厂房砸毁

  悬崖崩塌,两三吨重的岩石砸进厂房,险情发生前员工已撤离。20日,六盘水市钟山区发生惊险一幕,所幸无人员伤亡,这一切还得感谢一位“巡山”员及时通风报信。

  钟山区中联砂石厂位于红岩街道办事处双坝社区三组境内,廖时西是该厂职工,负责巡视山体的安全。20日9时30分,巡山后的廖时西在返回途中,看见有石头从对面300多米高的悬崖滚落,并且越来越多,悬崖似乎有整体崩塌的迹象。

  “山下有一座废旧物资收购点,不知道里面有没有人。”廖时西说,发现危险后,他迅速跑向该厂房,隔着紧闭的铁门,大声呼喊:“山上有落石,里面有没有人?”廖时西连喊了几声都没人答应,此时落石已朝大门方向滚来,廖时西赶紧撤到安全地带。

  廖时西说,冷静下来的他脑海闪过一个想法:“因为距离远,又隔着墙,是不是里面的人听不到?”这时,他想到自己的厂长聂祥义与该收购点老板李同兴熟悉,于是拨通了厂长的电话,让厂长通知李同兴。

  李同兴得知情况后,迅速电话通知工人撤离。就在5名工人跑出百余米远后,悬崖就瞬间崩塌,巨石倾泻而下将车间淹没。“太危险了!要是没有老廖的通知,我们5人难逃劫难!”回忆起这惊险一幕,一名工人心有余悸地说,之前没听到廖时西的呼喊,是因为厂里的机械声太大了。

  据介绍,滚到该收购点厂房里的岩体,最大的有两三吨重,停放在厂房的一辆货车,还被砸成了“饼饼”。“虽然损失了几十万元,但没人受伤就是万幸,得谢谢老廖!”李同兴说。

  得知廖时西救了5名工人后,昨日,钟山区红岩街道办事给他送去了1000元,作为见义勇为奖励。(本报记者 高松)

责任编辑:田茂琪【收藏】
上一篇:女海归女博士青睐兵哥哥 女方工作独立不介意分居
下一篇:男子施工不当挖断天然气管 吸入大量气体昏迷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