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七旬老太太迷信“过年看病不吉利”险丧命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02-11 10:03:03  来源:武汉晚报  


  昨天下午2点,一中年男子冲进汉口医院急诊科:“我妈昏了,快救命啊!”医护人员合力从其车上抬下婆婆,立即投入抢救。此时76岁的赵婆婆呼吸困难、神智模糊,经检查,老人肺部已严重感染,多脏器功能衰竭。

  “怎么会拖到这么严重!”该院呼吸内科副主任蔡志芳忍不住责问婆婆的儿子王先生。”原来,赵婆婆是医院的“老病号”,患有老慢支、心脏病多年。大年初三突然变天,她感冒略有咳嗽,但坚决不去医院,一定要“过完年再说”。王先生只好在网上求医问药,先后买回银翘片和板蓝根。过了几天,他又加上了抗生素。这二天下雪,婆婆病倒了,连躺三天。昨天下午,突然喘不上气。

  经过抢救,赵婆婆的生命体征稳定下来,转入ICU病房继续治疗观察。蔡志芳说,“过年看病不吉利”完全是迷信,靠网上搜索自行诊疗隐患不少。很多疾病尽管初期症状相似,但想要确诊,仅通过症状表现是不够的,还必须通过相关仪器检测,结合医生多年的临床经验才能确诊。自行诊疗很容易不对症、滥服药、贻误病情。(记者肖娟 通讯员汤漪)

  【原标题】:老太太迷信“过年不看病”险丧命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碰瓷团伙为求逼真用铁棒砸断成员手臂
下一篇:男童疑路边吃烧烤后鼠药中毒鼻子流血不止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